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戛纳韩片入围背后博弈:水准稳定的亚洲标签

三、韩国片在戛纳的成绩对华语片近几年失落戛纳的启示

如果认为《在外国》和《金钱的滋味》能入围戛纳,仅仅是因为两位导演运气好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就说被称为”韩国作者导演第一人”的洪尚秀导演,他的作品水准一向稳定,即使《在外国》可能有些偏差,但肯定也是在及格线以上的作品。

或许有人会说,随着配额制缩减、产业泡沫化等问题出现,这两年的韩国电影呈现了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即使如此,韩国电影还是在亚洲占据龙头地位。

在韩国,电影导演成功之路大多相似:在学校/媒体中心(Media Center)专心拍摄实习作品,在电影节(国内外)上放映获得好评后,得到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或者类似机构的赞助(资金/器械/设备),继续拍摄新作品(指短片)。完成后的作品再通过参加诸多的大小电影节,去验证自己的实力。在这样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电影公司关注他们,给他们拍摄长片的机会,无论他是想成为拍文艺片的洪尚秀金基德,还是拍摄商业片的奉俊昊林常树,此时如果能抓住这个机遇,也许就成功了。

最近,导演贾樟柯写过这样一条微博“一个电影节的勤奋选片人,来中国晃悠很久,今天约我出来喝酒,他很苦恼,说:看了很多,挑不出来”。的确,在中国,电影品质与千万票房的不对称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大导演们集结大明星拍中国式浮夸大片;数不清的新人导演,连最基本的电影技巧还未掌握,已经开始上路拍片。当然不可否认,还是有人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电影,但是这样的电影人又有几个呢?2011年,中国电影产量是791部,这其中有几部是可以拿得出手的呢?所以面对本届戛纳华语片无一入围竞赛片的现状,不要抱怨戛纳选片人没有眼光,只是你的作品还在路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戛纳入围韩国电影 韩片 亚洲 华语片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