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被批败坏道德 印尼演唱会或流产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5-16 14:43:48

Gaga被批败坏道德 印尼演唱会或流产

  印度尼西亚街头仍可见GaGa演唱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世界巡演的百变天后Lady Gaga,原定6月3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演唱会或将流产。据悉,一向以出位形象和性感衣着著称的Gaga,被当地激进组织很批败坏道德风格可耻,而印尼国家警方也迫于各方压力,表示担心露骨的衣着和惹火的舞姿会荼毒少年危害伊斯兰传统观,已拒绝批发演唱会的批文。

激进组织批Gaga败坏道德 警方已拒绝演唱会批文

Lady Gaga的世界巡演正如火如荼举行,日本站风光收官后Gaga准备转战台北。但日前却传来消息,Gaga原定于6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演唱会,遭遇不小阻力。其一贯的出位形象和性感衣着激怒了当地保守的宗教组织,激进的伊斯兰防卫阵线(FPI)日前公开狠批Gaga败坏道德和风格可耻,又指她鼓吹撒旦信仰,并声称会全力阻止其踏足印度尼西亚,更不惜到机场阻截她入境,还计划动员三万人到场示威,还有人放言将带自杀式炸弹到场,情况一度十分紧张。

昨日,印度尼西亚国家警方发言人也迫于各方压力,表示担心GaGa的露骨衣着和过火舞姿,会危害伊斯兰传统观及荼毒青少年,并称应雅加达警方要求,已拒绝批出GaGa的演唱会批文,演出极有可能取消。不过热情粉丝对此事颇为不满,更有预测会引发退票潮,甚至爆发骚乱。

反FPI组织劝抗暴 港星力挺:表演无罪

据悉,Lady GaGa的雅加达演唱会的5.2万张门票此前在两小时内即售空,主办方更格外追加2000张。对于演唱会极有可能夭折,印尼国内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印尼最大的伊斯兰教印尼回教教士联合会表明反对警方决定,指此举是干涉表达自由,希望政府与GaGa磋商叫她稍作收敛,以尊重当地文化。而当地的基督教组织PGI也支持演唱会如期进行,指维护国家的道德观念是宗教领袖而非歌手或警方的责任;有反FPI组织警告,若警方两周内不打击FPI的暴力行动,将会采取法律行动。

对于印度尼西亚警方的禁令,身为伊斯兰教徒的香港艺人杨洛婷力挺GaGa:“我没看过她的演唱会,但作为一个艺人,这个是她自己的表达方式,没有分对与错。”至于锡克教(由伊斯兰教苏菲派衍生)教徒乔宝宝,也认为GaGa的表演与宗教没冲突:“都是表演而已,不过最好不要搞宗教和政治,印度尼西亚99%都是伊斯兰教徒,他们好重视宗教,爱教比爱父母更多,所以如果遇到跟宗教抵触的事情,反应会激烈一点。”

穿露脐装日本扫货 重型演出设备抵台

暂未做出回应的GaGa虽然马上要在台北演出两场,但仍未舍得离开日本。昨晚(16日)八点,她现身东京Sky Tree观光塔,但因下雨无缘欣赏夜景。前日更穿露脐装到东京新宿吃Shabu Shabu,还在咖啡店买Pancake,粉丝们纷纷在twitter上报告偶像的行踪。此后,GaGa又派了三位助手到原宿一古装店扫货。据悉,Gaga台北演唱会的舞台音响设备已于昨日由3架货机运抵台北桃园机场,再用32个货柜运至场馆,20多名舞蹈员也已抵达。(JZB/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