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尔缺席公告牌颁奖礼 致敬罗宾-吉布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5-22 09:09:23

阿黛尔缺席公告牌颁奖礼 致敬罗宾-吉布

  罗宾-吉布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2012年度公告牌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阿黛尔凭借超高人气捧得她18项提名中的12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但她当晚没有出席颁奖仪式。

阿黛尔揽最佳

阿黛尔拿到的12个奖项中,包括“年度最佳艺人”“最佳Billboard200专辑”“最佳女歌手”“Hot100单曲榜最佳艺人”“最佳流行专辑”“最佳另类歌曲”等。

电子舞曲组合LMFAO组合紧随其后,收获六个奖项。酷玩乐队也收获不小,囊括所有摇滚及非主流类的四项大奖。贾斯汀·比伯拿下最佳社会艺人奖。

设置致敬环节

在今年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中,几位非常有影响力的音乐人相继离去,因此本届公告牌音乐奖的颁奖仪式特别设立了向他们致敬的环节。两名主持人带领观众缅怀了BeeGees乐队成员罗宾·吉布。几位歌手登台演唱迪斯科女王唐娜·莎莫以及小兽孩乐队成员亚当·约克的作品。

颁奖礼还设立了向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致敬的部分。休斯顿的女儿鲍比·克里斯蒂娜替母亲领取了公告牌千年大奖。她在上台领奖时忍住泪水说:“我只想对每个人说声谢谢,不管怎么样,她应该拿到这个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