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刘烨微博做公益 六一节前夕给孩子捐图书

刘烨微博做公益 六一节前夕给孩子捐图书

刘烨微博做公益 六一节前夕给孩子捐图书

刘烨微博做公益 六一节前夕给孩子捐图书

刘烨微博做公益 六一节前夕给孩子捐图书

“这些书我们从五、六岁就开始读,之后爸爸妈妈很少给我们买新的,他们太忙了,除了要种地,还要干很多农活,班里有9位同学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常年不在家,很多同学想多看一些书,只能和爷爷奶奶说,他们听不懂。”一封来自乡村小学生的信以及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激发了搜狐微博网友的爱心,媒体人“丛焕宇”在搜狐微博上晒出他收到的这封信之后,迅速引来数千条关注和支持,包括刘烨、鞠健夫等各界名人,共同倡议搜狐微博发起了“六一给孩子挑本书”的活动,短短几天就收到了数千本书。

“一封之前不久接到的来自家乡小学生的一封来信,透过稚嫩却工整的字迹,我似乎看到了童年里同样巴望的眼神,那种对图书的奢望。现在,我愿意把这封信发在微博上,我相信,每个人看完这封来信,都在隐痛中读懂字句背后蕴藏的深意。”5月11日媒体人“丛焕宇”在搜狐微博上发布了他收到的山区儿童的一封信时表示。这条微博迅速引来数千条关注和支持,包括众多名人和公知。知名网友“鞠健夫的私媒体”发微博称,“支持,响应,扩散。小鞠已在家里挑了好多书了。”随后,在众多名人、媒体人的共同倡议下,搜狐微博发起了“六一给孩子挑本书”的活动,并发布了活动倡议由官方账号“给孩子挑本书”,明确本次活动“只接受图书,不接受捐款”,并通过征集教育学者的意见,给出了推荐赠书。

记者从该活动搜狐微博官方账号上看到,到5月16日,就已经有百余名爱心人士认捐图书,目前已经有几千名网友响应,不少网友还在线咨询送什么书合适,还有一些网友晒出了自己捐出的图书的名字,比如《情境认知绘本:建筑工地》、《宇宙原来如此有趣》、《HOW &WHY美国经典少儿百科知识全书》等,甚至有网友捐出了《哈利·波特》,并表示,“希望小朋友有更快乐的童年。”

明星刘烨则在其微博上发布了自己捐献给孩子的图书、鞋子的照片,并表示,“图左侧代表的是搜狐微博发起的‘给孩子挑本书’公益活动,旨在给更多的孩子更大的看书选择。图右侧代表的是崔永元老师和春台(搜狐集团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刘春)一起发起的‘给孩子加双鞋’公益活动,旨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新鞋。无论是图左还是图右都代表公益,无论是图右还是图左都希望你我支持!”

“官方账号‘给孩子挑本书’将统一发布需要图书的学校信息,并及时反馈捐赠情况。这次活动,校方只接受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谢绝捐款,如有闲置的读物可以邮寄到指定地址,将有专人统一收集整理后捐赠到学校,纳入图书馆公用资产范围。”而据该微博官方账号信息,所募集图书主要捐赠给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老爷庙镇中心小学,该校有617名学生,目前主要存在图书过老太旧、部分书籍不适宜儿童阅读、童话故事读物太过简单等问题,

“我们暂定本月28号将书送往辽西贫困山区,大家继续努力,谢谢关注活动。”发起人“丛焕宇”则表示,从5月中旬发起号召开始,截止到目前,已经收到了数千本书,这些图书将在沈阳集中,最终会在5月30日送到辽西贫困山区,也就是写信儿童的学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公益捐书 刘烨小学生 六一 微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首批“整建制维和步兵营”全部出征 时装周:T台走来一群小萌娃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