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5-30 09:12:04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图)

  金鹰奖启动仪式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图)

  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图)

  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京启动(图)

  中国视协驻会副主席张显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上午,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等出席活动,并向在场媒体介绍了第26届金鹰奖评选的有关情况和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筹备情况。

据介绍,截至5月28日12时,金鹰奖组委会共收到参评电视剧158部,电视文艺节目221部,电视纪录片183部,电视动画片41部,城市形象片及公益广告83部。同时,有72位主持人报名角逐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与上届相比,第26届金鹰奖的奖项设置、评选方式都有新的变化。比如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城市发展,金鹰奖新增设了城市形象片和公益广告评选。此外,改变了以往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和电视纪录片作品奖评选过程中,由专家评委会先选定范围,再由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投票的方式。改为观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和专家评委会分别进行投票,汇总得分确定个奖项等级和名次的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鹰奖取消了报纸投票方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定新浪网为本届网络、手机投票官方网站。届时,网友可登陆金鹰奖官方网站http://ent.sina.com.cn/f/v/jinying2012进行投票。同时网友可以用短信的方式进行投票,投票方式将在上线当天公布。网友还可关注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官方微博关注金鹰奖进展。

据悉,本届金鹰奖评选环节也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作品奖投票活动将从2012年6月1日0时开始,至7月10日24时结束。从7月25日起至8月15日进行第二阶段投票,评选电视剧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全部获奖情况,将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揭晓。

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2012年9月7日至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金鹰电视论坛、电视艺术工作者“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