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刘晓庆:我时常被人打倒 但绝不会被打败

刘晓庆:我时常被人打倒 但绝不会被打败

  刘晓庆(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晓庆是个压不垮、打不倒的女人,一生波澜壮阔,少有示弱、软弱之时。而最近她的话题是从微博开始的,面对热烈讨论她“逆生长”的网友,她用一句话昂扬回应:“用作品打败岁月!”

在话剧《风华绝代》中,刘晓庆出演传奇的名女人赛金花。排练场上57岁的她和自己的体力斗,三班倒,喝凉水,吃盒饭;私底下,她和年龄斗,坚持吃素、坚持锻炼是她自称的保养秘诀;生活里她斗的是时尚和潮流,玩游戏,玩微博,关注新鲜话题。刘晓庆曾说:“我是时代的弄潮儿,喜欢做新的事。”是的,她是名斗士,从未被抛下。

6月16日,《风华绝代》将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时,刘晓庆又说出名言:“我时常被人打倒,但我绝不会被打败。”

第一个主演内地武打片的明星新中国第一部动作片《神秘的大佛》1980年底拍完,刘晓庆扮演女侠梦婕。

第一个主演与香港合拍片的内地明星1983年,香港导演李翰祥首次与内地合作拍摄《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刘晓庆扮演慈禧,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是第一个获得此奖项提名的内地影星。

第一个央视春晚女主持人1983年,黄一鹤导演邀请刘晓庆参加一个“在大年三十晚上现场直播”的晚会,刘晓庆和马季、姜昆、王景愚联袂主持。这就是后来的央视春晚。

第一个三次蝉联百花奖影后的演员从1987年起,刘晓庆凭借《芙蓉镇》、《原野》和《春桃》连续3年荣获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第一个中国内地的独立制片人刘晓庆作为内地第一个独立制片人制作了电影《无情的情人》、《大清炮队》,投资并制作电视剧《火烧阿房宫》《逃之恋》《皇嫂田桂花》《火凤凰》《洛神》等。

第一个出自传的中国明星女作家1983年,刘晓庆出版第一本自传《我的路》,这是中国演员的首本自传,她在其中写道:“我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随后她加入中国作协,成为中国第一个明星女作家。

第一个登上福布斯的中国女明星刘晓庆是最早走穴和下海经商的演员之一。上世纪90年代她下海经商成为亿万富姐,跻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50名。

第一个走向海外的中国内地女明星1980年,刘晓庆获法国华人影视节最佳女主角金狮奖,1990年获柏林电影节特别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刘晓庆专访 明星风华绝代 武则天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90后美女飞行员上演“制服毕业照”受追捧 辽宁葫芦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半扇楼体崩塌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