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孙俪有望摘后 张嘉译黄海波竞争

来源:搜狐娱乐
2012-06-15 08:57:15

15日晚,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获奖名单将揭晓。在之前组委会公布的提名名单里,56部入围作品将争夺23项白玉兰大奖。除电视剧金奖、银奖归属外,最受瞩目的当属视帝、视后花落谁家。外界普遍认为,视帝悬念最大,孙俪是视后最大热门。

视帝悬念大 张嘉译、黄海波竞争激烈

最佳男演员之争将在黄海波、姜武、吴奇隆、文章和张嘉译之间展开,最佳女演员则将在奚美娟、蒋雯丽、刘诗诗、孙俪和宋佳之中角逐。通过提名名单的分析,外界普遍认为,视帝奖项竞争复杂,不管是谁获得奖项,都是冷门或者说理所当然。

张嘉译主演的《悬崖》,作为2012开年大戏,在开播后便火热荧屏,成为谍战剧新的标杆。张嘉译本人出色沉稳的表演,也备受圈内称赞。只是,张嘉译去年才凭谍战剧《借枪》获白玉兰视帝,今年同样以谍战剧提名,连庄可能性不大。吴奇隆在《步步惊心》中塑造的“四爷”虽受观众认可,但穿越剧题材却是软肋。黄海波、姜武的作品收视影响相对较低,在争奖上不占优势。文章在《裸婚时代》中的表现有口皆碑,不过跟前四位相比,资历尚浅。

不过根据记者采访,有七成左右的圈内同行认为,张嘉译和黄海波之间将决出“视帝”,因为二人所参演的电视剧题材和剧本,特别受到主流电视观众认同。

孙俪成视后大热门 郑晓龙折桂最佳导演胜算大

据业内预测,视后方面孙俪极有可能捧回大奖。老戏骨奚美娟的演技不容置疑,宋佳和刘诗诗则稍显稚嫩。最有力的竞争者还是孙俪和蒋雯丽,蒋雯丽则突破以往淑女的戏路,在《幸福来敲门》中演绎了一个风情万种的大龄剩女。不过《甄嬛传》更是红遍大江南北,且作为出道十年的集大成者,孙俪的表现也被认为有重大突破,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产后复出的孙俪也占尽了天时地利。

最佳电视剧提名方面,《裸婚时代》、《双城生活》、《水浒传》、《誓言今生》、《我是特种兵》、《幸福来敲门》、《小麦进城》、《悬崖》、《永不磨灭的番号》与《中国地》等10部作品获最佳电视剧提名,竞争异常激烈。《甄嬛传》没能入围最佳电视剧,被认为是最大冷门,所以该剧导演郑晓龙极有可能获得最佳导演奖项,也被认为是对该剧的安慰。

提名名单

最佳电视剧提名:

《裸婚时代》《双城生活》

《誓言今生》《水浒传》

《我是特种兵》《小麦进城》

《幸福来敲门》《悬崖》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地》

最佳导演提名:

鞠觉亮 《水浒传》

马进《幸福来敲门》

徐纪周《永不磨灭的番号》

阎建钢《中国地》

郑晓龙《甄嬛传》

最佳男演员提名: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

姜武《誓言今生》

文章《裸婚时代》

吴奇隆《步步惊心》

张嘉译《悬崖》

最佳女演员提名:

蒋雯丽《幸福来敲门》

刘诗诗《步步惊心》

宋佳《悬崖》

孙俪《甄嬛传》

奚美娟《儿女情更长》

最佳编剧提名

倪学礼《小麦进城》

钱滨、易丹《誓言今生》

全勇先《悬崖》

温豪杰《水浒传》

赵冬苓《中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