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欧美音乐

“大爷超模”队跳起杰克逊机械舞

“大爷超模”队跳起杰克逊机械舞

  大爷超模队模仿MJ舞蹈动作。徐兢摄

近日,建邺区滨湖街道福园社区湖西村小区广场上,14个老头,穿着苏格兰格子衬衫、背带裤,很投入地跳着MJ(迈克尔·杰克逊)最经典的机械舞,一会儿五指伸齐指向天空,一会儿又将手叉着裤腰提臀……这是滨湖街道打造的南京首支大爷超模队,2009年经扬子晚报率先独家报道后,近百个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相继作了报道,“大爷超模队”名声鹊起!三年来,这支大爷超模队参加了百余场公益演出,多次在省市比赛中夺冠。本周,他们还将受邀赴山东烟台参加全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表演呢。这个融入MJ舞蹈动作的新节目将在开幕式上正式首演,读者不妨先睹为快。

老胳膊老腿模仿MJ

14位身材高大、身板挺直、气质优雅的“老帅哥”登场啦,他们享受着众人的目光,脸上写满自信。看,他们不但身材没有走形,那精致的胡须和白发、摩登的服饰、气势十足的架势,都让你不得不赞叹:谁说穿衣打扮、练形体光是女人的事,男人也得注意形象,老头子也有春天!

表演堪称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大爷超模们先以京剧脸谱面具、脸谱袍子出场,亮相后便潇洒脱掉袍子,露出里面的现代装束——格子衬衫、背带裤,真够潮的!光看动作和身材,还以为是小伙子呢,凑近看才发现他们脸上的褶子和帽子边缘露出的银丝。

音响里播的是孙小宝唱的《活宝》,舞步本一直是诙谐的,突然大爷超模们仿佛变成了“机器人”,一会儿五指伸齐指向天空,一会儿将手叉着裤腰提臀,一会儿又像蜘蛛侠似的“爬墙”……这“风云突变”的舞步让全场都惊呆了。

“这是MJ的太空步机械舞!”围观者中,叫好声此起彼伏时,善意的笑声也不绝于耳。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别看他们老胳膊老腿的,模仿起MJ式的转圈和摸帽子动作来惟妙惟肖,兼具力度与速度。舞蹈中出现了多次提臀抖胸动作,大爷们跳得很自然,一点都不羞涩,原来老男人也可以走性感路线啊。

韩传萍领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加入MJ舞蹈动作是超模队指导老师赵世秋和陈思中的创意,这舞跳起来节奏强,特别适合锻炼身体。我们大爷们照样能时髦一把,不输给年轻人。本来还想让他们跳太空步的,但是考虑到年龄大了,有难度,暂时没放进去。”

“超模”最大年龄75岁

这群大爷超模最大的75岁,最小的55岁。“老了还穿得那么花哨,男人家还化妆像个啥?”走上T形台的老年男模们有时也听到这样的议论。不过他们并不介意,“那是他们羡慕我们身材好呢!”当上“男模”后,生活有没有变化?“更爱美了!”陶春生丝毫不掩饰道,“更注意保持身材了,少吃多餐,吃得清淡。我现在三餐都有水果。”陶春生说,在男模队里大家经常探讨这些话题。

当超模仅一个月,陈庆贵成功甩掉了10斤赘肉,“我原来180斤,挺着个将军肚,难看死了。”为了当好模特,陈庆贵每天回家“罚站”一小时,“现在我会不自觉地吸着肚子,出门哪怕买菜也得挺着胸,步子要迈得像样,不是做作,那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大爷超模队招募新人啦

想要加入的市民都可以拨打13002548610报名。入选的新人将接受一系列“魔鬼训练”,“过关后”有机会参与各类时装表演。报名、参加活动都是免费的。

扬子晚报记者徐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大爷杰克逊模仿超模 舞蹈 mj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