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成立音乐公司 高晓松出任音乐总监

来源:新华网
2012-06-18 17:24:18

恒大集团18日在京宣布成立恒大音乐公司,宋柯任董事总经理,高晓松任董事音乐总监,同时启动“恒大星光”系列演唱会。

据恒大音乐公司董事长吴雪丹介绍,该公司是由恒大集团注资成立的子公司,力求将集团在足球领域的成功模式复制到文化产业,主要从事音乐制作、音乐发行、艺人包装、无线增值营运及音乐宣传推广、演出策划、音乐版权代理等业务,并将致力于中国音乐新进人才的开发和培养。

吴雪丹说,音乐作为文化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恒大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我国的音乐市场对于音乐的著作权保护和音乐人的利益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公司希望与各个音乐公司一起,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通过立足中国音乐市场,创新与构建包括演唱会、音乐节等各种传统和新兴艺术形式在内的运营方式,树立起中国流行音乐高端品牌。

据介绍,作为恒大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柯将主要负责版权、演出和品牌推广等方面的事宜,为恒大音乐把控最正确的战略大方向;而高晓松将发挥音乐制作人的优势,为恒大所有音乐产品的质量与制作把关。此外,二人也负责物色优秀签约艺人。

宋柯说,希望“恒大星光”系列音乐不会完全拘泥于京沪穗这些一线城市,也会走进二三线城市,争取让这一品牌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