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带领大白嗓合唱团赴德参加世界音乐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9 09:24:18

2012年7月4日—9日,龚琳娜带领“大白嗓合唱团”赴德参加“TFF Rudolstadt”音乐节, 这是德国最大的世界音乐节。这个音乐节在全欧洲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每年都以一个国家为主题。2012年是以“中国”为主题。相比古典音乐节,“TFF Rudolstadt” 更被欧洲许多媒体所关注。

世界音乐节在德国古老小城Rudolstadt举办,整个城市都会成为音乐舞台,大约有12个不同的地点组成,包括:城堡、公园、教堂、滑雪场、露天广场、教堂、剧院等,来自全世界的民族音乐家们欢聚一起,三天时间,演出一百多场音乐会,大约8万观众来参加音乐节。对于欧洲观众来说中国音乐还是很陌生的,尤其是当代音乐,他们非常期待能够听到中国的新声音。这次龚琳娜和“大白嗓合唱团”将在音乐节上举办三个专场演出以及音乐节开幕式演唱<梦想号子>。开幕式之后是龚琳娜、大白嗓合唱团与德国当地交响乐团合作。

演出的作品分三类:1、中国古诗词:屈原的《山鬼》,李白的《静夜思》,王之涣的《登鹳雀楼》、欧阳修的《庭院深深》。2、民歌:《咕噜山歌》、《黄河船夫曲》、《丢丢铜》、《盘歌》等。3、当代作品:《爱诺依》、《忐忑》、《 梦想号子》等。将中国的民间音乐、文人音乐、现代音乐同时呈现。

“大白嗓合唱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龚琳娜从家乡贵州挑选出来,2011年组建的原生态唱团。他们带来大山里独特的嗓音、纯净的心灵,热烈的活力展现给世界的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