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登央视 聚焦留法先驱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6-25 17:04:28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登央视 聚焦留法先驱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报

昨天,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共青团中央、中央电视台、中共江苏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重大革命史诗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央视首播礼,剧组主创及原型人物邓小平、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赵世炎、陈毅、聂荣臻等革命前辈的亲属代表到场。该剧明天起在央视一套首播。

大手笔赴法拍摄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江苏省委、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摄制,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全剧制作成本超过8000万元,在法国实地取景拍摄超过一个月。

该剧在审查过程中,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一些留学海外的青年观众应邀观看试播。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也能这么好看,家事国事天下事尽在其中。

展现留法先驱生活

昨天,主办方播放了《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宣传片,把观众带进90年前风起云涌的时代。历史上从未有过一次求学活动,像赴法勤工俭学那样,涌现出如此众多的革命先驱、政治伟人、军事统帅及现代科学各界泰斗巨匠。这其中许多人成为新中国的奠基者,如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李富春;也有众多先烈,如赵世炎、蔡和森、王若飞、陈延年、陈乔年、向警予等,为革命事业英勇捐躯。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用电视剧的形式,还原一代风流人物的青春岁月、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以青年领袖求学探索、救国图强的事迹,激励当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心,让青年革命者形象,成为当代人的“红色偶像”。

朱亚文钟秋演伟人

作为一部红色青春励志风格的群像戏,《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主要演员均由年轻演员担纲。

朱亚文近年来凭借《闯关东》等剧为观众熟悉,这是他第一次演青年领袖人物,他饰演的周恩来胜在神似。饰演邓希贤(邓小平)的钟秋是非专业演员,他曾在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中饰演少年邓小平。时隔7年,钟秋的表演比电影中更成熟,清晰地表现了青年领袖的成长过程。

李樑饰演赵世炎,他的表演既激情昂扬又细腻动情。饰演蔡和森的演员张念骅是话剧演员,曾出演《恋爱的犀牛》,他的表演充满激情又富有诗人气质。再加上林栋甫、柯蓝、张国强、倪大红等知名演员的加盟,阵容非常强大。

目前,《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已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列入迎接十八大重点影视作品,并将作为十八大献礼剧首播之作,从6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