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去世 享年94岁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去世 享年94岁

老一辈电影艺术家、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著名演员陈强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

陈强曾主演过《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43部电影,并获第一届电影百花奖,是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其擅长饰演反派人物,并因《红色娘子军》中饰演南霸天获多种殊荣,并跃居中国反派演员的前列,以后又尝试喜剧表演,在与其子陈佩斯合作的几部喜剧影片中,他以形体造型的灵活多变,把握不同人物的幽默感,节奏感,在喜剧表演领域又取得丰硕成果。

代表作有:《画中人》、《红色娘子军》、《瞧这一家子》、《二子开店》二子开店 8.7分导演:王秉林 类型:剧情主演:陈佩斯,陈强 1张剧照 3篇点评、《父子老爷车》父子老爷车 8.0分导演:刘国权 类型:喜剧,剧情主演:陈佩斯,陈强 1张剧照 4篇点评、《爷俩开歌厅》等影片。

陈佩斯曾停工半年 床前照顾父亲

据相关报道,4年前陈强老先生不幸脑中风,中风以后生活不便,陈佩斯便搬出自己的房子和父母楼上楼下住到一块儿。父亲陈强洗澡之类的生活琐事全由陈佩斯和哥哥承担。陈佩斯说:“我和哥哥轮流回家伺候他,而且得全家人一起回去,几天不见人就得打电话催了。”与许多明星忙于应酬不同,陈佩斯觉得陪父亲、回家吃饭特别幸福。而在父亲去世前的半年时间里,陈佩斯全面停工专心照顾老人,直到老人去世。

刘晓庆、崔永元、黄晓明等微博追悼

在陈强老先生的去世消息传出后,刘晓庆、崔永元、何平、黄晓明、张元等圈中人士和网友都纷纷自发在网上留言追悼这位德艺双馨老艺术家的离去。刘晓庆在微博中写道:刚闻陈强老师去世,震惊不已!给陈佩斯夫妇发了唁电,回复说“老父亲走得很安祥”。陈强老师任北影剧团团长,对我关爱有加。与佩斯也是多年至交。我们合作的影片《瞧这一家子》,已成绝唱。陈强老师,安息吧!

而崔永元则想陈强老先生致敬,他在微博中写道:老一辈电影艺术家、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著名演员陈强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 陈强是主演过《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43部电影的表演大师,曾获第一届电影百花奖,是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追忆一代大师,振兴中国电影。此外,黄晓明祝福老爷子“一路走好 ,谢谢您曾带给我们的欢笑。”

此外导演何平也发微博悼念老人:“年初的时候就听说住院了,还是觉得突然,永远的怀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