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陈佩斯忆陈强去世前细节:走得特别平静

陈佩斯忆陈强去世前细节:走得特别平静

陈佩斯忆陈强去世前细节:走得特别平静

6月26日晚,中国著名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陈强的儿子陈佩斯在父亲去世后,忍痛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老人家很好,昨天9点38分,老人家走得很安静,特别平静。而且特别圆满。在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下,在家人的陪伴下,特别安静。

陈佩斯表示父亲去世之前,自己就一直守在边上,“我就在边上,很快家人就来了,在这之前,我们家人都一个一个来过,都在旁边。特别圆满。”

此外,陈佩斯还透露日前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但追悼会时间还未确定。“追悼会时间由治丧委员会最后定,老人不止属于家人,也属于组织,他也是一个老战士,还得听组织的。”

回忆陈强最后时光:病房里不时传出乐观的笑声

据悉,陈强大约三个月前因器官衰竭入院治疗。北京安贞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6月中旬,陈强因病情加重转到安贞医院治疗,当时是陈佩斯带着陈强来办理住院手续的。住院的半个月来,陈佩斯和哥哥陈布达,以及妹妹三家人轮流照顾父亲,陈佩斯更是每隔一晚就要到医院陪床。陈佩斯每天都为父亲端屎端尿,而这些“脏活”原本请专门的护士来做就可以。“老爷子很节俭,不爱乱花钱。陈佩斯也毫无怨言,父亲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护士说,病中的陈强非常依赖陈佩斯,也很听陈佩斯的话。住院期间,陈强病情时好时坏,常因肺炎和肾衰引起高烧,陈佩斯一直守着,不时陪父亲讲话,极有耐心。护士说,陈强多年前就因中风而瘫痪,虽然身体慢慢恢复,但部分记忆已经消失,“老爷子把不开心的事儿都忘记了,只记得以前发生过的快乐的事,因此病房里很少有争吵声,反而不时有乐观的笑声传来。”此前陈佩斯也说过:“童年、抗日战争的故事他还记得,文革、拍戏、平时训我那些事,他都忘了。而且现在只说好话,从不挑刺。”

治丧小组发讣告:尊重遗愿一切从简

27日下午17时,陈强同志治丧小组发表讣告,称将按照陈强遗愿,丧事从简处理。据悉,陈强同志追思会的举办时间将另行安排。

讣告原文: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离休干部陈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根据陈强同志生前意愿和家属意见,丧事从简。

陈强同志追思会的举办时间另行安排。

陈强同志治丧小组

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去世陈佩斯 陈强逝世 采访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