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7月电影前瞻:《搜索》等华语片扎堆 进口片延期

7月电影前瞻:《搜索》等华语片扎堆 进口片延期

电影《搜索》海报

7月电影前瞻:《搜索》等华语片扎堆 进口片延期

电影《画皮2》海报

踏入七月份,学校陆续放暑假而进入了炙热的暑期档,即使不算六月底上映的3D魔幻爱情片《画皮2》及主打儿童观众的《赛尔号2》等,也有《搜索》、《甲午大海战》、《麦兜当当伴我心》、《登陆之日》、《四大名捕》、《老雷斯的故事》等中外影片相继上映,并力图延续上半年内地电影市场的红红火火。

国产保护月:引进大片纷纷延期

电影的政策性保护确实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只不过保护的方式、时间等有所不同。如今,暑期档这个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档期之一,表面上看虽然没有红头文件规定,但实际上已经默认实行国产片保护。

暑期档这个概念原本伴随着七十年代末好莱坞的《大白鲨》、《星球大战》等影片而发扬光大,如今已经发展为北美市场的一年之中最重点的档期之一,不仅是上映的影片数量众多,且不乏“超级炸弹”式的高概念影片,如去年的《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下)》,今年的《超凡蜘蛛侠》、《蝙蝠侠前传:暗黑骑士崛起》等;内地市场在好莱坞电影的开拓下也迅速扩张,如去年7月下旬开始便连续四周票房超过4亿元,到今年七月份时,好莱坞大片便纷纷被延至八月甚至九月,即使上映的好莱坞影片,就目前的片单所见,约翰·辛格顿导演的《绑架》与克里斯·雷纳德导演的《老雷斯的故事》在内地市场都没有多少的号召力,而最有市场卖相的《蝙蝠侠前传:暗黑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目前有传闻都将在8月30日才上映,而《冰河世纪4》也延至8月份,还有已经过审的《普罗米修斯》等也映期未定。

于是,尽管不像去年那样有所谓的“红头文件”制约院线而将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变成国产电影保护月,今年则通过延期等潜规则来将六月下旬到七月下旬变成一个国产电影的保护月,而且,下一部同步上映的进口大片(不包括延期的《超凡蜘蛛侠》等),恐怕是国庆档的合拍片《环形使者》了。

华语片扎堆上映:自相残杀未必收获好票房

虽然陆川导演的古装动作片《王的盛宴》退出了7月初档期,但梁柏坚导演的《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提前至7月6日,冯小宁导演的历史战争片《甲午大海战》也临时插上一脚,与邱礼涛的惊悚片《青魇》、陈凯歌的现实电影《搜索》及针对少年儿童的动画片《摩尔庄园2:海妖宝藏》等展开竞争;7月12日前后,又相继有动画片《麦兜当当伴我心》、陈嘉上的《四大名捕》、盛志民的《十二星座离奇事件》及陈妍希主演的爱情文艺片《爱的面包魂》上映,王晶的伪情色动作片《绝色武器》日前也定档7月13日;7月下旬,高群书的《神探亨特张》、徐正超的《伤心童话》、钟雷的《街头之王》及王宝强主演的喜剧片《我爱灰太狼》又会展开另一番的厮杀,更何况,当下的国产电影还会时不时的上映前十天左右突然宣布档期。

国产电影在六月份时的扎堆上映现象虽然受到了不少的批评,但在七月份时还会继续,毕竟每年通过审查的国产片已经超过500部,而大部分影片都想要进入院线正式公映,又因为往往无法与好莱坞大片相竞争,只好跟国产电影“自相残杀”。但是,好档期不一定是对于国产电影而言的,就如今年的五月份,在《复仇者联盟》与《黑衣人3》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带动下月度票房超过10亿元,但国产电影除了四月份上映的《黄金大劫案》在五月份里还收了六七千万之外,没有一部票房超过1800万元,票房之惨为近几年所少见。

所以,尽管国产片在七月扎堆上映,但观众选择少了,观影热情同样容易降低,未必能收获好票房。建议参考好莱坞:大片提前确定档期,并一般情况下不做改动(包括好莱坞电影),而中小成本的华语片较为自由的安排好档期与宣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电影《画皮2》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