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天团净化Spiritualized空降张北 草原音乐节震撼“越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4 14:18:17
迷幻天团净化Spiritualized空降张北 草原音乐节震撼“越狱”
 
 

净化”Spiritualize

 
 
迷幻天团净化Spiritualized空降张北 草原音乐节震撼“越狱”
 
spiritualized乐队灵魂Jason Pierce
迷幻天团净化Spiritualized空降张北 草原音乐节震撼“越狱”
 
专辑封面


 

距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还剩最后三周,该音乐节的超豪华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日前,主办方透露了一条让乐迷为之振奋的消息,英国顶级迷幻天团迷幻摇滚天团“净化”Spiritualize将在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演出后,首次来华压轴张北音乐节。届时,张北草原的乐迷将现场重温包括美剧《越狱》片尾曲、汤姆·克鲁斯《香草天空》主题曲等在内的“净化”经典作品。

谜团揭晓 张北音乐节再迎重磅嘉宾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主办方上周透露,将与亚洲最大的摇滚音乐节――富士音乐节(FUJI ROCK)携手合作,共享某首度来华的压轴级大牌乐队。消息传开后立即引发乐迷众多猜测并迅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从Radio Head到Muse到Stone Rose到Coldplay,乐迷们的猜测可谓五花八门,乐迷对张北草原音乐节的热切盼望可见一斑,而“净化”Spiritualized的加盟无疑是又一枚重磅炸弹。

“净化”脱胎于上世纪80年代英国新迷幻音乐传奇乐队太空人3(Spacemen 3),他们独特的迷幻太空摇滚音乐总是带着浓厚的布鲁斯和福音的味道。“净化”的音乐被称为缓慢而持久的药物,“用来医治灵魂和心灵”。在成军20多年的时间里,凭借将摇滚和迷幻电子与free jazz、交响乐、蓝调和福音诗篇的完美融合,“净化”蜚声乐坛,成为同时期英国乐坛、乃至国际乐坛最重要的摇滚乐队之一。

首度来华 “净化”携14人团队上演“越狱”

即便你没听过“净化”乐队的名字,那他们的音乐你也绝不会陌生。汤姆·克鲁斯的经典电影《香草天空》主题曲即为“净化”乐队的太空音乐代表作之一《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正在太空里漂浮》(《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而他们的另外一首大热歌曲《让它没落》(《Lay It Down Slow》)更是出现在《越狱》结局篇中,感动了全世界无数观众。

对于首度来华献艺,“净化”乐队及其经纪公司极为重视,不仅派出多达14人的超豪华团队,在曲目安排方面也反复推敲,充分考虑到草原的现场环境和中国乐迷的选择,众多大热金曲将悉数奉上,张北草原音乐节上的乐迷将有望重温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带来的感动。

各路大牌齐聚草原 张北音乐节惊喜不断

之前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已公布了汪峰、朴树、唐朝、张楚、王勇、黄夕倍等内地艺人,再加上此次揭晓的压轴乐队“净化”Spiritualized,2012张北音乐节的阵容不断升级。让乐迷惊喜的是,主办方承诺之后还将有重要嘉宾公布,再次吊起乐迷的胃口。考虑到往年阵容——英国大牌Tricky、美国大牌乐队Panic At The Disco、英国传奇摇滚乐队Killing Joke、澳大利亚重金属乐队Psycroptic等乐队,今年张北草原音乐节的阵容全面升级之后将更具期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