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刘惠醉驾被判拘役4个月 庭上含泪询问老母

刘惠醉驾被判拘役4个月 庭上含泪询问老母

  律师:明星醉驾比例并不高

与高晓松相同,刘惠此次也是因聚会喝酒后在东城区驾车,发生了醉驾事故。记者发现,此前演艺圈明星因酒驾发生事故的案例比比皆是,如武打明星吴京在三里屯醉酒驾驶被拘留,演员周杰驾车相撞后逃跑被质疑醉酒,此外还有多起车毁人亡的惨烈事故,如“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小品演员洛桑、喜剧明星牛振华,都因酒后驾车在北京街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据了解,演艺圈明星如果因公聚餐时会有助理挡酒,但在私人聚会时全凭自觉。有人因此认为,因为酒局应酬较多,明星是醉驾的高危人群。

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明曾代理过高晓松醉驾案,他认为明星醉驾比例高的说法没有依据,其实明星和普通人酒驾的比例应该差不多。“明星之所以成为高危行业,不过是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放大了,”高律师说,明星发生事故后被曝光的比例很高,引发的社会关注强烈,所以给大众一种错觉,会认为明星发生酒驾事故的比例高。

高律师认为,明星和普通人一样,在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固然明星要承担更多更重的社会责任,但在量刑上,不能因为他是明星,就让他承担的责任加重,这在法律上没有依据。

“不仅是明星,现在整个社会的醉驾案件都在减少,醉驾入刑确实起到较好的效果,”高律师说,明星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明星的效应更应该体现在其职业当中,而不应体现在醉驾事故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刘惠 酒驾 拘役 代驾 老母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