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走红是非多 同行掐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07-19 08:54:24

《中国好声音》走红是非多 同行掐架

  徐海星

《中国好声音》走红是非多 同行掐架

  黄勇

《中国好声音》走红是非多 同行掐架

  樊博

《中国好声音》火了!选手纷争不断,“造假”、“博同情”、“节目组挖选手”成了这几天微博中引起最多口水仗的话题。徐海星诉说父女情深走红,被冠上“消费亲情”的帽子。《中国好声音》对质疑发声明,《花儿朵朵》方面又在官方微博贴出退赛视频回应“对峙”。昨日,《天籁之声》导演愤怒爆料被《中国好声音》挖选手。没有“快男”“快女”的2012年选秀季并不寂寞,各家选秀节目扎堆,还彼此“拆台”,火药味十足。

同行拆台  爆“好声音”挖墙脚

“人红是非多”,这句话最近放在《中国好声音》的身上再合适不过。徐海星先是参加2009年《快乐女声》,2012年又参加《花儿朵朵》,退赛不久后加盟《中国好声音》。于是网上有爆料称徐海星用父亲的故事博同情,而退赛《花儿朵朵》的理由是“爷爷病危、奶奶住院”,“消费亲情”。《中国好声音》回应徐海星当初退赛《花儿朵朵》是因为爸爸病危,是《花儿朵朵》方面误会了。而《花儿朵朵》在官方微博中贴出了退赛视频证明这一切不是误会。黄勇、邹宏宇也被指经历造假,一个本是圈中人,另一个并非家境贫苦的“白丁”。

昨日,“拆台”行动继续,山东卫视《天籁之声》加V的导演赵伟微博爆料:“‘盗亦有道’。今天听节目组同事说,好声音看上我们十二强选手樊博,派导演打电话做樊博的工作,让他退赛去好声音。还找人给《天籁之声》的导演打电话,谎称樊博父亲病危,让节目组准假让樊博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自己缺选手,挖别人的也就算了,竟然拿老人的健康编瞎话,这不咒人父母吗?”

《中国好声音》工作人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只想保护它,好好地做节目,不愿意陷入是非漩涡。”随后通过官方微博澄清:“节目的学员都是事先找好的,学员数量已经能够满足节目录制需求,我们没有必要去挖其他节目的人。第二,据我所知的确有少数其他节目的人主动联系我们,希望参加好声音,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不会怨天尤人,只会反思为什么我们节目留不下好的歌手。”

选手跳槽  选秀流行“抱大腿”

“选秀专业户”轮番参加各种选秀并不奇怪,但节目组相互斥责却不多见。网友面对这一锅粥也纠结:选手没有签约,转而去参加其他选秀,有没有错?

徐海星离开《花儿朵朵》的原因被指是因为觉得没有一个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在她接到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联系时决定从《花儿朵朵》退赛。《花儿朵朵》全国十三强才与节目组签约,徐海星是在40进20的比赛中退出的,似乎无可厚非。而《中国好声音》请来刘欢、那英、杨坤(微信号:yangkunmusic)等实力唱将当导师,对选手极具吸引力。

而对于网友称节目组“抱大腿”,《天籁之声》总导演武大海表示:“说到炒作,要看是不是无中生有。但我们说的都是事实。不能因为说出来事实,就被大家说是炒作。”培养了多日的选手去参加其他节目,培养者非常心痛。武大海表示:“人往高处走,我们对这种心态是理解的,但不认同,我们的节目辛辛苦苦一步步走来,从包装、筛选,费尽心血,如果别人坐享其成、不劳而获,没有人能心里舒服,而且社会应该尊重‘契约关系’,创造良好的公信力。”

业内观察  舞美师称营销高明

“挖”没有合约的选手并不违法,参加哪个比赛是个人选择。对于樊博被《中国好声音》挖墙脚一事,他昨日在微博回应:“别再问了,确有其事!我只想在这个舞台好好唱歌,谢谢大家的关心,爸爸妈妈都很好,我爱他们。”网友“非常自然醒”就表示:“这完全是借着别人炒自己嘛!《中国好声音》之前,《花儿朵朵》、《天籁之声》的关注度,都没有这几天他们吵架看的人多。”

对于同行互相拆台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舞美师”,他表示:“我了解到是有节目组打电话,让樊博请假直接录节目,另外一个导演给《天籁之声》导演组打电话说,樊博父亲病危,因为联系不上樊博,导演组还专门开会,这是事实。节目之间是竞争关系,别人借你的名气爆料,这是营销的‘杀手锏’之一,对爆料者来说是非常聪明的做法。从另一个角度说,《中国好声音》被爆料也同样增加了关注度。只要不违规违法,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