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宋佳电视剧盛典再争最佳女主角

来源:东方网
2012-07-25 09:28:37

在如今“谁来谁有奖”的行业潜规则下,娱乐圈不缺星光熠熠的颁奖礼。然而,昨天公布提名名单的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却宣布,所有奖项均由101名评委现场投票选出,明星就算来了,可能还是得坐冷板凳。

记者获悉,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将于8月1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目前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的包括《夫妻那些事》、《北京爱情故事》、《心术》、《悬崖》、《青瓷》、《乡村爱情小夜曲》、《宫锁珠帘》、《AA制生活》、《青盲》、《后宫·甄嬛传》这10部今年上半年热播的电视剧。而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奖项的提名均从这10部提名电视剧中产生,每部剧的男主主角自动入围最佳男女演员的提名名单。因此从提名名单来看,黄磊、陈建斌、陈思成、王志文、吴秀波、张嘉译、杜淳、王小利、任重、于和伟入围最佳男演员,陈数、孙俪、佟丽娅、王丽坤、海清、宋佳、韩雨芹、李小璐、袁姗姗、于月仙则入围最佳女演员,届时白玉兰奖上孙俪与宋佳的视后之争将重演。

此外,评委阵容在上届51人的基础上增加至101名,由搜狐首席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出任主席,其余100人为40名专业评委和60名大众评委,涵盖工程师、编辑、作家、摄影师、配音员、教师、学生、律师等多种职业人群,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全程参与协助,所有奖项均由101名评委现场投票选出。会不会担心出现明星担心拿不到奖不来导致冷场的状况?张朝阳称第一届时的确有这个担心,“但是后来结果完全相反,比如张嘉译,他很少参加活动,但有着这样刚性规则的颁奖他倒很感兴趣,最后还是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