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白鹿原》首发制作特辑 揭秘中国式欲望

《白鹿原》首发制作特辑 揭秘中国式欲望

  大雪纷飞鹿三和起义的村民

由王全安执导,集结了张丰毅、张雨绮、段奕宏、吴刚、刘威、郭涛等国内一线影星的电影《白鹿原》,即将于9月13日全国上映。继之前发布两分钟先导预告后,于今日曝光首支电影制作特辑。特辑中片中众主创悉数亮相,畅谈电影拍摄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导演王全安也坦言拍摄《白鹿原》是一种挑战,更表示《白鹿原》跟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都有所不同。

王全安挑战“中国最难拍电影”

解密 “中国式欲望”

电影《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将《白鹿原》这样一部厚重的长篇小说改编成电影,不仅历史跨度大,而且还要保证有厚度,相信所有电影人都会感觉“如履薄冰”。因此这部电影从筹备到开拍,历时长达9年之久。在特辑中谈及电影的拍摄,王全安坦言,在他看来这是一部最难的电影,不仅仅是电影和导演本身,同时在制片类型上,它也是一种挑战。同时也表示《白鹿原》跟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都有所不同,在过去的电影中,根本没有这么生动的东西。

制作特辑中尤为醒目的是主题“中国式欲望”,鲜明而令人玩味。《白鹿原》如一轴恢宏的、动态的、极富纵深感现实主义画卷,以田小娥为主线,讲述她与黑娃、白孝文、鹿子霖身边几个男人的情感,除了爱恨纠葛之外,更涉及种种欲望人伦,特属于“中国式”的欲望令人回味深远。这样复杂的人物、挑战性的主题,更让张雨绮在特辑中自曝,在她拿到剧本的时候,觉得田小娥这个角色要是不演,这辈子都会很遗憾。

黄金幕后制作班底 打造国际水准“大片”

除超强的演员阵容外,电影《白鹿原》豪华的幕后制作班底也不容忽视。国内顶尖美术设计师霍廷霄、音乐大师赵季平、德国摄影师卢茨共同加盟,顶级的制作水准,让《白鹿原》可与国外好莱坞大片相媲美。

从2010年的筹备到2011年底拍摄结束,剧组耗时一年多。仅外景地的拍摄就辗转海拉尔、山西、陕西等地。《白鹿原》更全片采用陕西话对白,在首支特辑中,火烧麦田、雪地起义、铁锤砸祠堂、原上秋收等场景逐一呈现。恢弘的场面,着实震撼人心。美术设计师霍廷霄细心研究,精准还原了北方地区原生态的风土人情,力图让《白鹿原》中的每个场景,都展现出陕西平原上深厚的文化底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