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索福瑞就收视率黑幕发声明:绝不姑息

来源:成都商报
2012-08-06 10:05:04

央视索福瑞就收视率黑幕发声明:绝不姑息

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向媒体爆料

电视剧收视率可以“买卖”?日前,《大祠堂》出品人王建锋报料收视率数据被造假一事的消息,引起业内高度关注。8月4日,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视-索福瑞)委托律师就电视收视率造假问题作出声明,指出:“对于社会上发生的与本公司收视率有关的招摇撞骗及任何可能干扰数据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本公司都会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昨日,王建锋向记者透露,央视-索福瑞方面已开始约见他了解情况,不过由于他在外出差,双方暂时未能会面。

索福瑞发声明:

坚决打击干扰收视率的不法行为

王建锋所反映的收视率可能造假的情况引发各方关注,曾经痛批“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的央视名嘴崔永元日前也通过微博发声,“希望司法介入”。

8月4日,央视-索福瑞方面也在其官方网站就此事发出律师声明,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律师祝伟作为央视-索福瑞的法律顾问受其委托,就电视收视率造假问题作出了四点声明。声明指出,央视-索福瑞“作为第三方数据提供商,始终致力于向全社会提供客观、公正的数据产品。对于社会上发生的与本公司收视率有关的招摇撞骗及任何可能干扰数据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本公司都会依法、坚决、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央视-索福瑞“愿与行业各界一起坚决打击干扰收视率的不法行为”,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上述不法行为”。

律师说法:

内部调查 排除了有“内鬼”勾结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祝伟律师,向其了解相关情况。祝伟表示,“央视-索福瑞在内部建设,包括制度建设、人员各方面,都有一套完善的措施。同时,样本户的选择,数据的采集,现在能想到的各个环节都认真去做了。”

针对王建锋所反映的情况,祝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央视-索福瑞方面非常重视,“公司的态度是很明确的,只要有这样的线索提供给我们,我们首先自己有能力的话自己查;自己没有能力的话,交给司法机关去处理”,并且“做了一些内部的调查”。祝伟表示,“不仅仅是我们查,会启动司法程序去做这个事情,去核实是不是有这个事情。如果是,我们肯定会一查到底,绝对不会手软,肯定会追究到最后,谁干了这个事情,肯定会追究这个法律责任、刑事责任。这个事情发生在新疆,比较遥远,我们正在收集一些资料,准备联系新疆的公安部门。”

此前,王建锋在接受采访时曾质疑索福瑞的个别工作人员可能跟那些“卖收视率”的人有勾结,央视-索福瑞的内部调查是否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呢?对此,祝伟表示:“我们内部调查以后,排除了这个可能性。”那么是收视率调查的样板户受到了污染?“我们估计是,现在一切结论都得等立案,立完案之后,由公安机关来侦查,侦查完了后,以他们的结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