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电影圈“潜规则”曝光 影院排片表靠“赌”

影院排片也有“潜规则”(1 /3张)

电影圈“潜规则”曝光 影院排片表靠“赌”

一部电影上映的具体时间、排片场次、档期到底是由什么因素决定的?最近,记者调查发现,电影圈有个不成文的规则,院线和影院往往在安排新上映的电影时,根本没有看过该部电影,对于影片的质量和实力,基本上只是凭经验和预测“赌”一把。“赌”赢了皆大欢喜;“赌”输了,就出现部分影片在影院“一日游”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一部电影在上映的前前后后,究竟要经历哪些环节?

电影上映 宣传推广先行

在电影确定具体上映日期之前,大部分电影的宣传营销计划就已经全面铺开。只有让院线和影院看到影片宣传的力度和营销力度,才能坚定其接纳该片的信心。

去年暑期档,由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国产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就在上映的时候,打了院线和影院一个措手不及。这部电影在几乎还没展开宣传、营销活动的情况下,就悄然被片方送进影院。结果不出所料,完全没有任何市场口碑的《魁拔之十万火急》首周全国票房仅135万元,草草收场,遭遇惨败。

青青树宣传总监王玲玲曾亲历了该片的整个宣传推广过程。她向记者坦陈,青青树对于宣传、营销并不在行,虽然包括品牌授权合作等方面的宣传推广工作早在影片上映半年前就已启动,但因为各种问题,直到影片上映都没有形成一套完整而行之有效的实施计划。

《魁拔之十万火急》在全国上映后,甚至在电影即将下线之时,青青树才开始将《魁拔》系列作品的相关漫画、小型周边商品等简单的配套衍生产品推向市场,而此时进口大片《变形金刚3》也已经进入了上映宣传期,《魁拔之十万火急》几乎被牢牢压制。

相比之下,同样是在去年暑期档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则要专业得多。该片也曾被评价没有观众基础,原作网络游戏影响力也并不高,但因其宣传推广很到位,让院线和影院对其信心大增。

该片出品方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广超对记者表示,《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宣传非常到位,当时仅宣传营销团队就超过100人。片方投入了大量的宣传营销费用,将大量展架、灯箱广告设置在影院,良好的宣传效果最终让影片票房获得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排片 潜规则影院 电影上映 暑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