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否认电视剧六条禁令:子虚乌有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8-14 17:40:10

广电总局否认电视剧六条禁令:子虚乌有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明确否认六条限令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8月10日出席华策影视举办的业内恳谈会时,否认广电总局将对电视剧出台六条限令,明确表示“广六条”的传闻是子虚乌有,

近日有业内人士曝出,广电总局近期将对电视剧提出六条意见:革命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不能无限制放大家庭矛盾;古装历史剧不能捏造戏说;商战剧需要注意价值导向;翻拍克隆境外剧不能播出;不提倡网络小说改编,网游不能改拍。因为传闻的这六条限令几乎涵盖了收视率较高的所有电视剧品类,电视圈一下子仿佛炸开了锅。

然而,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10日出席华策影视的恳谈会时,明确表示“六条限令”是子虚乌有,“制作业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成长,明显见出了成熟,比如前段时间媒体讹传所谓总局关于电视剧创作的六条禁令,从情从理怎么可能呢?总局不可能出台这样的禁令。但我感兴趣的是,在网络热炒的同时,绝大部分制作人并没有加入讨论当中,这说明我们的制作机构还是理性的,是了解我们的基本政策和管理分寸的。但一些不明真相的网络作者相对恐慌,媒体则以讹传讹竞相炒作。在这点上,网络和媒体应向制作业学习,要有自己正确的判断力。我在这里感谢制作业的各位朋友,这也说明我们的行业在越来越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