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盛装起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5 16:20:05

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盛装起航

主持人张泉灵、汪涵

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盛装起航

嘉宾答记者问

815上午,迄今走过12年,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的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湖南广播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频道总监张华立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作为国家级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视协主席赵化勇首先致辞,他表示,本届金鹰奖从数量上看总计收到全国各类参评作品806部,创历届新高;从作品风格看,本次艺术节涌现出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呈现出欣欣向荣、丰富多彩的态势。此外,本次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与往届相比有所调整,通过评选方式的不断完善改进与评选中技术手段措施的应用及加强,使金鹰奖评选更加专业规范,评选结果更具权威性、公正性及群众性。“中国金鹰电视奖”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的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在观众投票之外,专家评选投票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6000多名会员的投票也将作为参考票数,这三方面投票整合之后评出最终结果。

作为全程参与了历届金鹰节的组织和承办工作的见证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在发布会上谈到了对金鹰节的体会:一是电视创作总量增长快;二是电视专业人才成长快;三是观众对电视发展贡献大;四是新媒体、高科技影响不断力增强。金鹰节已经成为中国电视人观摩学习的重要盛会,已经成为展示中国电视艺术的重要窗口。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频道总监张华立介绍,本届金鹰节为期三天的主体活动将由三个重大晚会组成,分别是开幕式晚会、电视主持人盛典以及颁奖晚会。另外,在白天还将有三大主题的延续活动:中国金鹰电视奖颁奖典礼“金鹰奖荣誉大典”、金鹰明星走基层活动和以“城市文明与现代传播”为题的金鹰论坛。届时,将有百位明星现身长沙,不仅有影视明星、知名主持人,刚刚在伦敦奥运会夺冠的中国运动员也将出席本届金鹰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