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进入新阶段 四导师团队窝里斗

来源:新快报
2012-08-20 10:37:52

<中国好声音>进入新阶段 四导师团队窝里斗

  华少

独家专访

从“凉茶哥”到“中国好舌头”

华少心情好了很多

随着《中国好声音》热播,网络流传这样一个经典段子,“刘欢是来开家长会的,那英是来唠嗑的,哈林是来做主持人的,杨坤是来做宣传的,华少是来卖凉茶的。”除了话题选手,主持人华少似乎成了众矢之的,备受争议。有网友甚至苛刻表示,华少的表现使得《中国好声音》减分。而最近,华少43秒念347个字的“极速报幕”让观众叹为观止,据悉华少报幕平均每秒8个字,其中至少提到4条广告、6个网站,且不卡壳、不出错、不含糊,为此华少也从“凉茶哥”晋升为“中国好舌头”。日前华少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

·对网友争议有点小郁闷

有没有看网友对你的评价和争议,会觉得很受伤吗?

华少:我知道,大家说我是卖凉茶的嘛。站在台前,被拍到砖头也不意外啦。不算很受伤,一方面我也很开心,因为节目这么受欢迎。但是也有点小郁闷,觉得很冤枉,有点委屈,也很想为自己解释一下,但是节目紧张没时间,我总不能架着部机器自己说自己听吧?

怎么看待网友对你的评价?

华少:网友对我的评价不外乎是形象不好看、不像主持人像卖广告的。很多年前,我便被批评说形象不好看,没所谓,反正我不靠这个吃饭。其实说到我的造型,还真有话要说,我演的一个电视剧前一天才刚杀青,我的角色其中一个造型头发很挫、胡子拉碴,拍这个戏的时候刚好要录《中国好声音》,所以节目中的造型就是我戏里面的大叔造型。后面服装、造型、眼镜都有小变化。

·如果练习,可以更快

有网友猜测说你的极速报幕是为了抢镜头故意使出的绝招?

华少:这还真是个意外。第二次录影时,这个报幕录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将近两分钟的,我自己也自嘲,我这部分是个“尿点”,观众可以去洗手间放松一下;另外一个版本是录了差不多一分钟,应该是43秒347个字,我故意说得很快,完全没练习,如果练习的话可以更快。

现在大家称你为“中国好舌头”,是否开心很多?

华少:第二集的时候就在想,我这个报幕观众应该给点反响才是,不过直到第四集才有反应。这个其实考的是主持人的基本功,吐字的唇舌力度,要让字弹在嘴边。也不可以说心情好很多,但是比前阶段要好,毕竟终于观众也聚焦在我身上了。

·第二阶段变身“煽情哥”

在第二阶段做回真正主持人的感受如何?

华少:觉得更难了。这意味着之前的工作习惯要完全打破重来,自我定位要重来。

看第二阶段的录制,你特别煽情,比之前主持《中国梦想秀》还要煽情。播出之后会不会担心观众叫你“煽情哥”?

华少:我和哈林他们的意见可能有点不一致,他觉得好声音才有好故事,我觉得有些故事一定要讲出来对好声音才有作用。就好像陈奕迅唱林夕作的词,都会问清楚林夕,每句歌词背后的故事。当然我也觉得故事不要讲太多,如果学员抗拒不想说那就不说,如果学员想表达我也不拒绝。

链接

杨坤“真声音”惹争议

“盲选”最后一期节目结束后,《中国好声音》的“副线节目”《酷我真声音》接着播出 ,该节目由杨坤与被选中的“好声音”学员对话,把近期对他们的一些质疑声音及相关的情况来一个“大破解”。前不久演唱了曲婉婷《我的歌声里》被质疑用于商业用途的李代沫,在数周前因这个原因导致曲婉婷公司环球音乐给他发了律师函。杨坤对这事调侃地表示:“你是所有学员里惟一一位唱完收到律师函的,这事儿闹大了!”而李代沫解释,因为演唱《我的歌声里》而参加了一个品牌的选拔活动,虽然上传了视频但并未从中谋利,此外李代沫还道出了自己演唱这首歌的真正目的:源于大学期间一段难忘的感情。

此事原本到此可以“敷衍”过去,但引来哗然的是杨坤之后的语言,“你无意识地帮她(曲婉婷)传播,她还要感谢你。你也没错,唱片公司也没错,错就错在《中国好声音》这么强大的平台把你给弄火了!”此言一出立刻在网上引发口水战。不少音乐专业人士认为,杨坤作为一个歌手,居然对于保护音乐版权的行为表现得如此轻慢与无知,让人不解。

面对质疑,杨坤在微博中表示:“今天的‘真声音’中我和学员的对话被掐了一大半,我原本表述了我也是一个创作歌手很重视版权,希望学员可以换位思考,好作品必须得到保护等等,但是更重要的部分被剪了。‘好声音’上被翻唱的歌很受欢迎,甚至连电视机前的大爷大妈也喜欢。我希望‘真声音’的剪辑更专业些,不要只顾赚广告,不行就换主持吧!”而《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则表示《酷我真声音》并非由他们的团队制作,“真声音”和“好声音”没有任何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