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话剧<失恋33天>七夕亮相 失恋比恋爱更重要

话剧《失恋33天》

话剧<失恋33天>七夕亮相 失恋比恋爱更重要

8月24日的七夕夜,由何念监制、田水导演的治愈系爱情喜剧《失恋33天》在艺海剧院如期与上海观众“约会”。开排至今,由于之前电影版的高票房,此次话剧版的首演也“极感压力”,生怕观众“SAYNO”。好在昨晚的演出现场,无论是时尚范儿十足的舞台还是风格化的表演形式,还是让到场的观众感觉“惊喜不少”。采访中,导演田水表示,考虑七夕夜的温馨氛围,话剧版减弱了失恋的灰色部分,增加了不少“正能量”桥段,意在告诉大家,失恋也是恋爱的一部分,“今天失恋,是为了明天能更好地恋爱。”

走进艺海剧场,观众就被时尚华丽的舞台所吸引。两块巨大的LED屏横置于舞台两侧,一块由近300个灯泡组成的“时间显示屏”悬在舞台正中央,随着上面数字的变化与累积,舞台背后的街景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幻着“天色”,让观众更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女主人公失恋以后的变化与成长。关于两边的LED屏,舞台工作人员透露,每块重达400余斤,效果也不容小觑,让观众仿佛时而置身于剧院边的南京西路商业区,时而又好似身处外滩18号。

演员方面,失恋剧组这次起用了十分年轻的阵容,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在台上活力四溢,尤其李可和魏依然的婚礼彩排一场戏,从一开始的六人舞,到最后一段九人群舞,三段舞蹈每段各有特色,尤其是最后一段热舞,把观众的热情也充分调动出来。此外,电影中的经典场景——“黄小仙追出租车”,在话剧中也用特别的舞台效果重现,在黄小仙认识到自己的刻薄和过分的自尊心后,拔腿追向出租车,演员用节奏紧凑的走位,雨伞等道具,把黄小仙心理的矛盾、复杂和后悔等种种情绪巧妙地表现出来,极具舞台张力。

故事方面,为了兑现“欢乐走出剧场”的诺言,话剧版明显削弱了电影版中较为阴郁的部分,着重添加了不少关于黄小仙如何渐渐走出失恋情绪的戏,比如舞台上“失恋互助会”的桥段,向观众抛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失恋应对措施”,观众普遍反映,看完之后“正能量暴增”。采访中,导演田水表示,热情的舞蹈,独特的改编,都是在给观众传递一个信息,“失恋也是恋爱的一部分”:“失恋期间,不光有郁郁寡欢的低潮期,更需要学会如何在情绪低谷中吸取生活中的正能量,让自己重拾继续去爱的信心和力量。”因此,在导演看来,不仅热恋的人可以来看《失恋33天》,失恋的人更需要来看一看,以补充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话剧版尾声,关于黄小仙和王小贱两人的感情归属问题,也和电影版有所不同,田水说:“也许‘闺蜜’会走到一起,但绝不是在33天的时候。”据悉,该剧将在艺海剧院连演19场,剧组也十分有信心,要赚足观众的眼泪和笑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失恋33天 话剧 恋爱 七夕上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