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演员高昌昊拍戏意外身亡 明星意外身亡纪录

演员高昌昊拍戏意外身亡 明星意外身亡纪录

  陈逸飞:导演,画家,享年59岁

死因:劳累导致胃出血

确切死因:在医学判断上,陈逸飞的明确死因是肝硬化

著名导演、画家陈逸飞,2005年04月11日8时40分,因胃出血刚刚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他是4月6日因劳累导致胃穿孔而紧急入院治疗的。此前他一直在浙江富阳赶拍新片《理发师》。

陈逸飞在拍《理发师》的过程中曾因胃出血住过两天医院,但当病情稍稍得到控制后他就回到富阳拍摄现场。

记者闻讯打电话给他,表示慰问。他说他就在拍摄现场,正躺在椅子上休息,等着粥凉些了再喝。他以轻松的语气说:“我现在顿顿吃粥。”他告诉记者,诊断为出血两个加,医生要他住院治疗,但剧组里的事实在脱不开身,他就打了止血针出院了。记者要他保重身体,他哈哈一笑,回答说你放心,谢谢。岂料,这竟成记者与陈逸飞的最后一次通话。

前天记者听到他再度因胃出血住进医院的消息,怕打搅他,便打电话给他的驾驶员小刘。小刘说,出血两个加,现在稳定了。记者稍感心安,发了条短信给他,叫他安心养病,不要急,也不必回电。不料从此永诀。

由于陈逸飞倒在岗位上逝世,剧组拍摄工作也全部暂停。陈逸飞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剧组这些天都是在拍陈坤的戏,“陈逸飞先生玩命地干,常常连续几日不休不眠。他前段时间就曾发生过胃穿孔,后来又一直感冒发烧,但他一直坚持,前天实在挺不住了,才进了医院。”

据悉,陈逸飞有相当长的肝病史。

●过于简单的死亡证明:陈逸飞走得是如此突然,以至于很多人都被这种突然所困惑,4月9日当天华山医院出示的死亡证明书上只有简单一句“上消化道大出血”,但得到这个确切死亡证明的媒体并不多,于是最早出现在媒体上的死亡原因多数是“胃出血”或“胃穿孔”……

●10年左右的肝硬化史:陈逸飞主治医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陈逸飞确实有10年左右的肝硬化史,从医生职业角度看,如果不注意休养,即使是公众人物陈逸飞,最终的结果也会和其他肝硬化晚期病人一样‘殊途同归’。”在对陈逸飞病情的最后几次专家会诊中,院方全面部署了给陈逸飞肝脏移植手术的计划,并准备了活体肝,但可以确定的是陈逸飞没有等到移植手术的到来便告别人间。

确切的死亡原因

“在医学判断上,陈逸飞的明确死因是肝硬化”

4月9日是陈逸飞最后一次进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第三天,当晚开春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袭击了上海,直到次日凌晨1点,外宾病房15楼的窗外风雨仍在肆虐,而病房里的陈逸飞正在和上消化道大出血做最后的搏斗。陈逸飞弟弟陈逸鸣事后向记者回忆,当晚突如其来的电闪雷鸣就给了他不祥的预感,虽然包括主治医生顾静文在内的各路专家仍在全力抢救,但陈逸飞生命的时钟仍然停在了4月10日的8点44分,此时距离他59岁的生日仅有两日之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身亡高昌昊 死因 拍戏 明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