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张馨予澄清坐台谣言 签诉状起诉造谣者(图)

                                  张馨予澄清坐台谣言 签诉状起诉造谣者(图)

2012年9月7日上午9点40左右,张馨予澄清坐台谣言记者会在北京举行。张馨予邀请被传“坐台照”中的三位好友出席,现场说明所谓坐台照的缘起和细节。张馨予现场签署起诉状,对造谣者夏萨沙(网名为“港怂萨沙”)在微博上捏造其坐台谣言提起诉讼。

发小现身说明“坐台照”缘起

对于网络流传的所谓坐台照,记者会现场以投影加文字说明的方式一一呈现,一共3组。

张馨予将其中两张中的人物请到了现场。其中一组照片中的两位女孩一位姓伍(发音),一位姓陈,据说都是张馨予的同学,大家毕业回学校领毕业证,晚上在学校附近酒店玩自拍后PO到网上。两位女士为张馨予作证说,当时大家拍照穿的衣服款式都一样,跟白天拍毕业照时相同,除了她们几个自拍的,白天还和老师等合影,不存在坐台照的事情。

另一张中的黑衣男子姓李,自称是张馨予的发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2008年,她回老家,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在酒吧聚会拍的。我一直把她当妹妹、哥们儿看待。

而第三组照片中的两位年轻男子(搞怪贴胡子等),据张馨予本人说,是两位艺人,一位是模特,一位是演员,所以不方便到现场公开作证。当时拍照的情况是张馨予刚来北京,过生日时和大家一起拍照。

除了到场的3位发小之外,张馨予说,自己的妈妈也在记者会现场,但并未出现在台上。她说到妈妈的时候,情绪激动,哽咽难言。

现场签起诉状告夏萨沙

据张馨予的律师朱晓磊介绍,张馨予2011年知名度大幅提升,所谓的坐台谣言便甚嚣尘上。他受张馨予及其经纪公司委托,在2011年12月22日曾发布“正告函“,正告所有侵权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停止转载相关言论。他说,相关人士恶意曲解张馨予与朋友合影,捏造坐台言论,不惜牺牲张馨予的名誉,不仅侵犯当事人的名誉权,更涉嫌诽谤刑事犯罪。他们会启动立案程序。

《新望》杂志在《正告函》发布后,依然大幅发布谣言,被张馨予方面起诉到朝阳区法院,被告提出管辖疑义,被依法驳回。审理将很快进行。

2012年9月2号,夏萨沙(网名港怂萨沙)在微博上再次发布张馨予坐台谣言,张馨予方第一时间向其发送律师函,对方看到了,不仅未删除,反而继续变本加厉,对张进行人身攻击。目前,张馨予方律师以协同司法机关对夏萨沙的微博做了公正保全,对其户籍进行了调取,完成所有立案程序。张馨予现场签署起诉状,该事件进入司法程序。

律师补充说:“不但捏造新闻者要承担法律责任,不经调查随意转发者也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在自媒体时代,任何谣言都可能变成网络暴力。每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张馨予及其经纪公司聘请律师对夏萨沙以往的类似“造谣”事件也进行了调查,称其曾抛范冰冰怀孕言论、在杜传旺事件中捏造事实被微博禁言、捏造红十字会发票事件等。而他的户籍在中国大陆,并非网上所说的“香港人”。

每一分钱都靠双手赚得

发布会现场,张馨予几度哽咽,言辞也颇为恳切。她表示,自己刚来北京做模特的时候,每天只赚200块钱,这些辛苦钱她都很珍惜。她说,到北京后,自己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用双手赚的。

昨天,张馨予还在成都拍戏,昨晚请假回京,到公安局报案,并配合公安局进行调查、取证,记者会后即返回成都继续工作。

张馨予说,她相信人本质是善良的,法律是公正的。目前,谣言对她造成了致命伤害,不管大家觉得记者会是炒作也好,作秀也好,她都要澄清谣言,还自己一个清白。“我一直不想开发布会,怕被说作秀。但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谁愿意被人说做过这些没做过的事情?开记者会是不得已而为之,有人为了博取眼球,拿我与好友的合影,捏造坐台谣言,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我决定站出来,澄清所有细节,谣言将不攻自破。经纪公司为我聘请了律师,我们将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相信法律会还我清白,给一个公道。不管开了发布会后还会不会有人继续污蔑我,已经我讲得很清楚,恳求大家不要再冤枉我了……”

而在主持人宣布记者会结束后,在场媒体对于张馨予现任男友李晨引发的“石头事件”非常关心,大声提问。但一行人并未理会,迅速离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张馨予 坐台记者会谣言石头 起诉 李晨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财圈说:你所不知道的Apple Pay 公积金存款利率将统一上调至一年期定存利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