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取消东京个唱 姚明刘翔呼吁取消日本游

来源:21CN体育
2012-09-14 15:03:40

中日钓鱼岛之争在中国民间激起强烈的反日情绪,民众普遍认为日本一系列挑衅行为严重伤害了他们的民族感情。民众既无寸铁,又无法左右国家政策,然而民众却有独属于自己的抵抗日本的方式——取消日本游、拒购日系车、日系家电。必须承认,就普通民众而言这是他们所能采取的最理智、最卓有成效的反日方式。

孙楠取消东京个唱 姚明刘翔呼吁取消日本游

取消日本游、抵制日货已经形成声势浩大的运动,在这些之外,中国民间还散落着反日的星星之火,一些民众早把反日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本文截取了笔者在北京街头所见的三个片段,向读者讲述反日情绪在中国民间的蔓延。

由内地女星李冰冰参演的好莱坞电影《生化危机之灭绝真相》(RESIDENT EVIL:RETRIBUTION),昨日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女主角Milla Jovovich与第二度合作的日本歌手中岛美嘉美艳登场,可是第二女主角李冰冰未有现身。有传冰冰未获邀请,而日版电影海报亦只有美娜。

据李冰冰经理人纪先生透露,李冰冰早于两个月前已获邀出席日本首映礼,可是因有工作在身,加上中日关系紧张,故缺席今次盛会。其经理人纪先生透过电话回应时称两个月前已得悉这个活动,他表示冰冰因为在北京有工作而未能赴会,不排除涉及政治因素:“我们跟政府站在同一阵线,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这部片于全球其他的首映礼冰冰也会去,唯独不去东京这一站!”

孙楠取消东京个唱 姚明刘翔呼吁取消日本游

昨天,有关孙楠取消原定于本月27号在日本东京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新闻,在网上大肆转载,引发众多媒体及网友关注,纷纷称孙楠此举“有骨气”。今日,孙楠经济公司及演唱会主办方联合发出正式公告,宣布暂停世界巡演--东京站的演出。

民众抗议日本购钓鱼岛,在阵阵的抗议声中,日本还是单方面签署了“购岛合同”。11日上午,多地民众抗议日本购钓鱼岛,“国有化”钓鱼岛的行径,并举着国旗高喊“保卫钓鱼岛”口号。随着民众抗议日本购钓鱼岛,新一轮钓鱼岛争端再次将中日矛盾推向白热化。

目前,中日之间的“冷战”主要表现在,中国民间抵制日货的行为盛行,致使日系家电及汽车等主要出口产品8月份在华的销售数据表现不佳。此外,还有众多计划在十一期间赴日本旅游的旅游团都取消了行程。经济制裁的幅度正在不断扩大。

孙楠取消东京个唱 姚明刘翔呼吁取消日本游

此外,一些早前已与日本达成共识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开始不断取消。据报道,日山口县10日宣布,中国山东省副省长夏耕11日起访问山口市和下关市出席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的安排已被取消。报道称,山口县虽称中方取消访日的原因是“副省长有紧急公务”,但真正理由很可能是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

因为钓鱼岛的事情中日两国之间的情绪逐渐升温,不少文体明星此前都表态自己的不会参加任何日本有关的事情,这里也包括成龙、姚明、刘翔、刘德华等天王级别的人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