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今日起三天连播 中秋夜冠军出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9-28 09:06:09

“好声音”今日起三天连播 中秋夜冠军出炉

  张玮独特的风格为他积攒了超高的人气。

大战在即专访热门学员

张玮:“所有爱听我唱歌的朋友,听到我的歌声感到快乐,这就是我的收获。”

●来自:内蒙古

●年龄:22岁

●舞台梦想:“来参加《中国好声音》,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够充分展示我自己实力和特色的舞台。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我自己,我要用我的音乐、我的声音,在这里为自己赢得一个更好的明天。”

盲选阶段,一首女歌男唱的《H igh歌》让所有人记住了张玮这个“音乐疯子”。充满“妖气”的唱法,别致的小辫子造型,让他在首次惊艳亮相后,就积攒了超高的人气。终极考核阶段,张玮将两首年代、曲风都截然不同的歌曲:曾风靡全国的神曲《忐忑》和迈克·杰克逊的经典之作《B ad》以串烧的形式演绎,搭配充满张玮个人风格的全新编曲,会让导师和观众听得目瞪口呆。尽管歌曲本身天马行空的嫁接手法让导师刘欢表示有点反应不过来,但自称为音乐而生的张玮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示“只要大家愿意听,我什么都想尝试去唱。”

南方都市报:你的音乐品味这么奇特,怎么形成的?

张玮:就因为年轻吧!和我的穿衣打扮是一回事。起初觉得好听,有吸引我的地方,我就去挑战。比如常石磊的音乐对我影响就蛮大的,因为他的旋律很特别。年轻就想要不同,希望有新东西产生。其实目前我还没摸清自己的音乐风格。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的特质是向上,敢于去挑战。

南都:你是不是有过不少舞台表演经验?

张玮:我之前在大连一个纯音乐的酒吧呆过四个月,吸取过很多前辈的经验,最主要的还是看国内外各种演唱会自学。比赛就参加过几个,不算多。

南都:之前那英说过,可能和你会有点相处不来,有网友还猜你私下是不是不好相处。但后来提到你主动打电话给她,是不是你们的沟通已没有障碍?

张玮:其实我们沟通一直没有障碍,我爱跟那姐开冷笑话,但她不是特别清楚这些。东北的文化比较贫,有的时候东一句、西一句,我说冷笑话的时候,她就觉得我说话挺跳跃的,有点跟不上。

南都:黄勇是小二班班长,你在小二班里有职称么?

张玮:我只是默默无闻的一个小男生……我们每个团队有一个学员管理员,他们为了通知事情比较方便,集体做了一个微信群,“小二班”是我们的群名称,因为“二”和“好声音”的手势很接近……

南都:参加“好声音”,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玮:所有爱听我唱歌的朋友,听到我的歌声感到快乐,这就是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