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今日起三天连播 中秋夜冠军出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9-28 09:06:09

“好声音”今日起三天连播 中秋夜冠军出炉

  平安说他平时一般不唱红歌。

平安:“我就是个产品,好比一只月饼原本只能卖8块,但经过包装后就可以卖到80块……”

●来自:上海●年龄:34岁

●舞台梦想:“今天我来到这个舞台,用我自己年轻人的声音去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而且也送给像我爸爸这一批为祖国奉献了青春的人。”

对于《中国好声音》第二期学员、后来被招入杨坤麾下的平安,不少观众都印象深刻。这个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白衬衫、剃着光头,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大男孩,开口尽情歌唱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十足的爆发力令人惊奇。当期节目结束,平安就成了焦点话题,有人翻出了34岁的他,7年来辗转于《快乐男声》、《我型我秀》等一箩筐电视选秀和商业比赛的参赛履历;有人扒出他曾是上海RELOAD乐队的主唱,在酒吧驻唱多年。而他在“好声音”的表现也因此招来议论,有说他经验丰富,懂得在一堆“流行歌学员”中选唱“红歌”,心机太深;还有说他连“光头”造型都是精心设计,深谙选秀之道。

说我是选秀专业户?

有这个天赋为毛不参加,我需要一个宣传途径!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很多网友说你是“选秀专业户”?

平安:如果大家有这个天赋的话,为什么不去参加呢?参加这类音乐性节目,对提升个人的知名度来说,是个快捷的方法。冲到唱片公司提交作品这种事,我年轻时也不是没做过,我也求过电台放过歌,但你录个小样过去,人家不会理你……我需要一个宣传途径。我就是个产品,好比一只月饼原本只能卖8块,但经过包装后就可以卖到80块……参加音乐类节目,是我能做到的推广自己的事。

选红歌就是有心机?

想送给父辈也是节目组建议,平时不大唱红歌!

南都:盲选时,为什么会选唱《我爱你中国》,是策略么?

平安:不算策略吧。一是想送给我父亲那代人一首歌;二是很多选秀节目唱的都是流行歌,导演组也问我,你能不能挑战些平常不怎么唱的歌?他们和我聊天,知道我是知青家庭,就建议我找像《我爱你塞北的雪》这样的歌,但我觉得不够有新意,而且《我爱你中国》小时候听爸妈唱得很多。

南都:实际上你平时唱的是什么类型的歌?

平安:一般不会唱这个类型的,毕竟都是年轻人,还是以流行歌为主,最多就唱唱《青藏高原》。

光头造型怎么来的?

以前玩乐队留长发,难打理,剃了发现还不错!

南都:光头造型怎么来的?

平安:以前玩乐队都得留长头发、卷发,很难打理,梳子经常梳断掉,觉得很烦,就把头发剃了,看能不能重新长一长。剃了发现头型还不错,夏天之后就习惯了,搞乐队嘛,光头也可以搞,不应都要长头发。

南都:怎么从会计转做歌手的?

平安:大学学的就是金融会计专业。大学就一直在酒吧唱歌,因为课不是特别紧。毕业后有段时间去杨澜工作室、阳光卫视做财务,白天上班,晚上去酒吧唱歌,带把吉他就去弹唱,我觉得蛮开心的。后来公司有人员调整、合并什么的,没有岗位,就没有去找新工作了。后来唱歌有人认可,也组了乐队,工作的事慢慢就越偏越远了。

南都:当时家里不反对?

平安:主要是我妈,不支持也不反对,只是觉得这个职业有点偏门。后来我越来越受到关注了,看我一点点好起来,父母也慢慢接受了。(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曾经在酒吧驻唱过?

酒吧驻唱只是我生存的手段,唱得不多赚得少!

南都:你之前说过有一颗“摇滚的心”,还在酒吧驻唱过,说说这一面的你吧?

平安:酒吧驻唱只是我生存的手段,我不会把舞台就献给酒吧,它只是让我保持音乐和舞台状态的地方,下面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百个人,我都会认真去唱。而且我唱酒吧不多,赚的钱也很少,都拿不出多少积蓄。如果有更大、更好的舞台,我肯定选别的舞台,每天晚上唱那么多歌,就像开演唱会,其实伤害是非常大的,很累。所以我一周就唱3、4天。各行各业都有苦,有人苦得默默无闻;有人抛头露面了,背后的东西就会被挖出来讲。苦的时候,我也是一个星期兜里只有二十几块钱,你说你苦吗?天天赶稿被人追……但如果你喜欢的话,这种苦慢慢就淡然了。我想事情会比较悲观,把难度想大一点,做起来比较乐观,熬过去之后就比较容易满足。

大龄“好声音”学员?

老爸支持我,老天给了我这个嗓子干嘛去浪费?

南都:你是“好声音”里的“大龄学员”,坚持了这么多年,动力是什么?

平安:我爸一直很支持我,老天既然给了我这个嗓子,干嘛去浪费?另外,大家听过我的歌,至少不会说我唱得很烂,都认可的话,我为什么不做呢?最后是不甘心吧,如果你放弃了,就是真失败了。和赌博一样,你输了几十万,再去赌,也是不甘心。

南都:这个夏天参加“好声音”你最大的收获是?

平安:我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是我需要的。

另外,导师们在后台和我聊,也给过我很多建议,说唱歌我已经有自己的特色了,以后应该去接触什么人、什么事,歌德、歌艺方面点拨一下我,都是很中肯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