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难改乐坛现状 :好唱片公司才是根本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2-10-04 09:23:54

好声音难改乐坛现状 :好唱片公司才是根本

  王韵壹想让更多人喜欢爵士乐

“我们目前网站的音乐推荐,90%以上都是按top10、top20、top500来排热门音乐。能不能以后在网站上把类型划分出来,像摇滚、R&B等。我们有自己的音乐类型,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国流行音乐丰富起来,让观众的耳朵听到各种不同的音乐,这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这也是音乐人共同奋斗的目标。 ”——导师刘欢

《中国好声音》对未来的华语乐坛到底会有怎样的影响?有人认为,它只是一档电视节目而已,虽然对年轻歌手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影响乐坛之说未免有些夸大。也有人认为,它为乐坛输送了一批优秀的新人,也让吴莫愁这样并不符合多数人审美标准的另类声音有了一席之地。他们当中,势必会有人成为华语乐坛的未来之星。

导师呼吁中国音乐应该尽快分清类型

在《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阶段刘欢组对决时,学员袁娅维与吉克隽逸对决时遗憾地离开了这个舞台。在刘欢眼中,袁娅维是极具个性的歌手,那英则认为她是极具气质的学员。刘欢认为,袁娅维最终离开这个舞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所演唱的方式趋向小众。

在节目现场,刘欢情绪非常激动,他更是呼吁网络媒体,今后可以将音乐分类做得更细化一些,让中国的流行音乐类型能够丰富起来。“网站的音乐推荐,90%以上都是按top10、top20、top500来排热门音乐。能不能以后在网站上把类型划分出来,像摇滚、R&B等。我们有自己的音乐类型,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国流行音乐丰富起来,让观众的耳朵听到各种不同的音乐,这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这也是音乐人共同奋斗的目标。 ”刘欢说。

事实上,不止刘欢这样认为,《中国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伟也表示,在第二季节目中,在以“华语音乐”为主要内容的同时,也会稍微倾向一些比较小众的学员,让更多优质的声音和音乐被大众接受。

业界讨论一己之力能否改变乐坛现状?

有人认为,《中国好声音》丰富了乐坛的音乐种类,让更多的人借助这个平台听到了原本非常小众的音乐,这势必会对未来的乐坛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的确出现了一些小众歌手,但是,将来单凭他们的一己之力,想要改变乐坛,恐怕还很艰难。

影响1 推广爵士乐代表学员:王韵壹想让更多人喜欢爵士乐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王韵壹、邹宏宇、赵可这三位爵士歌手的表现都很抢眼,虽然赵可和邹宏宇未能进入16强,但他们同样让歌迷听到了很多首经典的爵士歌曲。与赵可、邹宏宇相比,王韵壹的爵士情怀似乎更浓重,她在舞台上一直强调,不管是哪位爵士歌手走到最后,都是希望把这种音乐类型传递下去。在导师考核阶段,王韵壹输给了吴莫愁。对于这种结果,她并没有遗憾,她认为这并不算输,只是组里只能选出一个人来为组增光而已,必须有取舍。

其实,王韵壹已经是个胜利者,电视观众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都认识了她。其实,她在《中国好声音》之前,已经在音乐圈内有一些人脉,她曾和独立音乐人左小祖咒合作,并且后来成为好朋友。

入庾澄庆的门下,王韵壹和庾澄庆也就未来的音乐定位做了很多探讨,庾澄庆认为,爵士在国内还算是比较小众的音乐风格,以后若想让更多的人接受,暂行的办法还是把一些经典的老歌用爵士的方法做出来,这样大家也容易接受。既要做自己完全喜欢的音乐,又要和大众有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