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港台明星

《创世纪》编剧编剧司徒锦源因癌逝世

《创世纪》编剧编剧司徒锦源因癌逝世

  司徒锦源尚有遗作未上映

昨日,香港著名电影、电视编剧司徒锦源先生因肺癌逝世,终年48岁。司徒锦源生于1964年,出身于无线电视,后加入杜琪峰的银河映像,是银河创作组的核心成员之一。司徒锦源曾撰写过多部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剧剧本,并曾四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的提名,其电影代表作包括《暗花》、《一个字头的诞生》、《非常突然》、《真心英雄》、《放·逐》、《意外》、《青苔》等,电视代表作则包括《新扎师兄》、《流氓大亨》、《壹号皇庭》、《创世纪》等。司徒锦源罹患肺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仍坚持剧本创作,今年上映的《追凶》、《车手》均是出自他的手笔,其未公映的遗作则包括了《大闹天宫》等。

链接

《创世纪》剧本“为市民发声”

作为司徒锦源编剧代表作的TVB百集长剧《创世纪》,虽然已是1999年的剧集,但每次在电视台重播收视依旧不俗,皆因剧集主线除了主角间的情情爱爱,还勇敢地为处于“地产霸权”之下的升斗市民发声,道尽置业苦况。司徒锦源笔下最为人称道的一句对白为:“只是想要一间很普通很普通的楼,为什么他们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供楼呢?”近日这条视频片段被网友上载到Y outube后,再度成为城中话题,并因为网友热烈讨论,证明“好剧不怕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创世纪 编剧司徒锦源逝世癌症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