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赵本山身价被估超10亿 本山传媒:肯定会上市

赵本山身价被估超10亿 本山传媒:肯定会上市

最近由赵本山率领的“赵家班”在荧屏上很火,先是小沈阳与海清领衔主演的《后厨》在东方卫视热播,揭秘厨房那点事,之后,赵本山带领十几名赵家班弟子出演的转型之作《不是钱的事》,在江苏卫视开播就拿下收视率全国卫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是钱的事》是赵本山第一部城市题材的电视作品,用赵本山的话来说,“这是一部城市轻喜剧,可以说是(自己的)转型”。有消息称,赵本山眼下的身价估计已超10亿元。

希望脱离地域性,让南方观众爱上二人转

赵本山近几年和“钱”较上劲的作品,都和农民进城的题材有关,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就是一个“进城梦”的圆梦过程。赵本山成了银岭市民间艺术团的元老级人物,举手投足都透着“潮范儿”,小沈阳则成了有文艺青年梦想的“富二代”,连一贯土得掉渣的唐鉴军这次也当上了经纪人。近日该剧于江苏卫视首播,观众见到了不一样的赵本山,他操着“奶奶腔”,跷着“兰花指”,并像一位爱情哲人一般感叹“三个女人对于男人就是一场灾难”,其乡村大叔的形象荡然无存。与此同时,剧中依然保留了赵式幽默精髓。在剧中,当赵本山遇到社会青年的挑衅,他果断选择了逃走,一边走还一脸正气地说:“粗俗!太粗俗!”让人捧腹,其转型并未引发观众的不适应,可谓相当成功。

外界指出,赵本山的这部转型之作在春晚大幕行将拉开前开播,也许预示着赵本山将在明年春晚摒弃此前擅长的东北农村题材,转而以时尚、新潮的全新风格亮相。昨天赵本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排斥新生事物,甚至也不排斥与南方的笑星如周立波等人合作,但是这样的合作,需要磨合已达成的节奏,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好好策划。贸然进行改变,可能观众反而不接受了。”

除了转型,赵本山对《不是钱的事》有着更多期待,那就是希望自己的首部城市题材电视剧能突破以往电视剧“北红南不红”的魔咒。从《刘老根》、《乡村爱情》、《关东大先生》这样的喜剧到《樱桃》这样的苦情戏,就剧集的首播平台来说赵本山往往选择长江以北的电视台。而此番《不是钱的事》打破了这个惯例,首次选择了在长江以南的江苏卫视播出。赵本山“南下”目的很明显,那就是寄望于将自己的“二人转”电视剧推向全国。

昨天,记者采访了赵本山,他介绍说:“说拍农村剧,本山传媒在国内绝对是在前列,在东北反响很好,而这次是我们首次涉足都市剧,选择江苏卫视这个全国平台播出,是希望脱离地域性,让更多南方及全国观众感受到二人转这种民间艺术带来的快乐。”据悉,赵本山为了让该剧南北通吃,在台词的口味上,也做了极大的改变。“剪片时,我们特意邀请了很多南方的工作人员观看,他们有看不懂的地方会告诉我们,我们会立刻做出更改。”昨天首播收视率出炉,该剧接近1%的收视率,位居全国卫视第二名。

本山传媒肯定会上市

由于最近本山传媒投资7个亿在长春和山东泰安建造“刘老根大舞台”,外界将此举视为赵本山要把本山传媒上市放进日程表。本山传媒目前的产业模式颇为独特——用电视剧包装二人转演员,演员出名之后返回“刘老根大舞台”,吸引更多舞台观众。这种模式在中国娱乐产业中独一无二。可以说,舞台演出和影视制作是本山传媒的两大赚钱支柱。

有消息指出,本山传媒光是全国“刘老根大舞台”的门票收入就达上亿元,有机构评估本山传媒目前的资产达到50亿元,赵本山个人身价被估高达10多亿元,这几乎就是当初华谊发行募集到的资金总数。昨天,记者采访了本山传媒总经理刘双平,他说:“对我们来说,上市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公司的效益非常好。从长远考虑,我们肯定会上市,不过不是现在,我们还需要积累。”

记者昨天还采访了赵本山身边的一位好友,该好友透露,赵本山前两年是有将集团上市的想法,但因之前高调投资搞足球,结果没半年就宣告失败,到现在赵本山还是有阴影,于是做任何的投资决定都很谨慎。不过该好友承认,自己与赵本山商谈过上市的事,当时赵本山说:“原来确实想过,但后来几个有过上市经验的朋友劝告我不要上市。”于是,赵本山选择听劝。赵本山还解释说:“上市的目的是什么?是想企业扩张,是融资,可自己有钱没处花了,融什么资?钱往哪儿花?不可能说把钱存起来整点利息等股票上涨,你得有内容可做。现在我们挣到的钱足够养活我们所有的人,再往深了我也没想过。”

据《东方早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