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58岁罗大佑兴奋谈2个月女儿:已经会笑了

58岁罗大佑兴奋谈2个月女儿:已经会笑了

  罗大佑

罗大佑10月30日为母校登学术顶尖500大学专程返台,当年他是学校吉他社长,前晚带著学弟妹演唱,见到往日师长同学感动开心不已,学弟妹也惊呼“摇滚天王”竟如此温和亲切,同学说“大佑当爸爸变了”,他有点腼腆,只要人问起,他就笑说女儿两个月大,“已经会笑了!”

他与他的香港经纪人Elaine两年前在巴厘岛注册结婚,两人以人工受孕,9月18日上午8时8分剖腹生下女儿。他和李烈交往多年,但结婚两年就离婚,他曾说“离婚时台湾一半的人骂他”。他前晚说,有过一次失败婚姻,这次一定要好好珍惜,结婚生子是他和45岁的妻子深思熟虑的决定。

少应酬陪千金

他说:“生命最有趣的就是充满不同的阶段,有了小孩生活更不同,我压抑彻底改变的冲动。”他一星期有3天在家,减少应酬尽量陪女儿,也用自己发明的音乐节奏让女儿知道“这不是妈妈,是爸爸”,“虽然她目前还没有意识,但要更照顾保护她,因为她本来在母体内,出来后,如果不理她,她会觉得被遗弃,很可怜。”真是一口爸爸经。

他经常在外演出,于是在婴儿床上架了机器,透过App的Baby Watch随时可看到女儿,让老爸爸由衷感谢科技进步。再生一个儿子?他哈哈笑:“不要做能力不及的事,我一直觉得男生女生都好,不过,我爸爸说医院里的慢性病老年人,多数都是女儿在照顾,可见还是女儿贴心也孝顺。”不过等女儿成年时,他已经是78岁,因此他减少吸烟喝酒,好看著女儿长大,他强调:“我和Elaine健康状况都很好。”

命名当作大礼

女儿还没出生时,他请一位义大利好友帮忙取名字,“Gemma”是“宝石”的意思,中文名字至今未定,“我请人帮忙算命取名,好像很迷信,不过这要叫一辈子的,是我能送她最大的礼物。”他承认他是慈父,但也说:“不能太宠,不然长大抗压力差, 竞争力也不足。”

半岁回台宴客

他年轻时桀骜不驯,担心女儿也叛逆吗?出自医学世家的他笑说:“我念医学系,可是不务正业,在学校就玩音乐,那时社会保守,我只是想法有一点叛逆。女儿可能受到父母的遗传或是教养的影响,不过个性还是时代的产物。”因为他的家人和老师、同学目前有许多人是院长教授,甚至已有孙子,给他很多完整又成熟教育建议,接下来的人生大事就是好好当个好爸爸。等Gemma6个月大时,他将带妻女回台同时办结婚生女的双喜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罗大佑 教育建议 gemma 叛逆 Elaine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