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韩国专场击碎韩剧梦

来源:新浪娱乐
2012-11-09 15:19:53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击碎韩剧梦

  韩国女生齐跳“骑马舞”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击碎韩剧梦

  韩国专场1号女嘉宾刘姗姗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韩国专场播出后,嘉宾们讲述现实生活中韩国男女的婚恋观与中国年轻人一样,有房有车、门当户对,在他们口中几乎是全世界青年人恋爱婚姻面临的两大阻碍,与韩剧反映出来大相径庭的现实婚恋观,无情击碎了众多韩剧迷追求完美的韩剧梦。

好现实!有车有房是恋爱的前提

真相1:韩剧里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的存在率只有10%

韩国专场的1号女嘉宾刘姗姗表示“其实女生对男生的要求根本不止这些,男生有车有房是前提条件,80%的情况没车没房都没有开始谈恋爱的可能性”,刘姗姗说自己在中国时还会看韩剧,到了韩国基本不看了,“韩国女孩都不看韩剧,韩剧里的爱情在生活中存在的可能性只有10%”。她以买单为例说明了韩国男生的现实,“跟韩国男生出去吃饭,基本都是AA或AB制,很少直接付全单”。尽管现实如此,刘姗姗和部门韩国女孩一样,也非常注重情感选择中的感觉,“有车有房是前提,但是个人感觉还是主要条件。如果真正喜欢,经济条件通过努力还是可以改善的”。

要幸福,也不易!男女共同承担结婚费用

真相2:韩剧中的魅力大叔在现实生活里大多很花很小气

据了解,目前在韩国首尔,普通白领一年的工资有二三十万人民币,但房子基本都千万起跳,因此在韩国买房子的多是老年人。年轻人为了解决住房问题会选择一种有政府作担保的“长租房”。女嘉宾刘姗姗介绍说,“韩国毕竟属于亚洲国家,所以中韩之间的差异并不大,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韩剧里平凡女孩的逆袭般得赢得幸福,其实在生活中基本不太可能”。目前正在读研究生的她以自己所在班级为例,“韩国人基本得到了三十五六岁才开始谈婚论嫁,其余时间似乎更多在好学追求进步中”,所以才有了韩剧中那么多的魅力大叔,“只是韩国的男生大多很花很注重打扮,几乎成了一种传统”。

很懂女人心!细心爱打扮,干净会哄人

真相3:韩剧中的花样美男现实里“大男子主义”现象严重

在无数女孩向往的韩剧中,男主角大多要么不是财团继承人,就是暂时落魄却才华横溢的优质剩男,这些花样美男们把中国姑娘迷得神魂颠倒的法宝只有一个:痴情。起先总是对姿色平平庸的女生、甚至邋遢的男人婆一副嫌弃样,但一段段催泪浪漫的互动上演后,总会爱上平凡女,而且总有一个甚至还有个优质男二号,永远在安全地带默默守候也心之所向的情为女主角,甘当“备胎默默等待”。1号女嘉宾刘姗姗在听完了这段叙述后,甚至惊呼,“怎么可能呢?韩剧只能相信一半,很显然这不是真的”。刘姗姗也提到了韩国专场上,女嘉宾们共同的呼号,“长这么大,都没遇过韩剧里的男人。”不过,韩国男人在追求女孩过程的细心很吸引人,“他们很明白女生需要什么,会哄人,也打扮得很得体,这跟他们的教育礼仪有关”,韩剧里表现的这一点没有错。

门当户对是主流!现实中门第观念强

真相4: 少了些热血沸腾的爱,家庭成员意见成为择偶的重要参考

“韩剧是泡沫剧,发酵了许多现实中没有的内容”,女嘉宾刘姗姗说,“相亲中,很多时候对方的父母已经列出了诸多条件”。她说,韩国男女生在恋爱交往中,大多会倾向于尊重父母的意见,“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大家只是希望爱情不要有太多来自家庭的压力”。刘姗姗说自己也很期待遇见韩剧中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基本不可能!对女孩而言,除了面对与男生的恋爱相处问题,更多时候韩国男人的妈妈,也就是中国的婆婆们,更难对付”,珊珊感慨,“妈妈们不会愿意让自己儿子做任何家务,所以女孩不仅长得好看,还得什么都会”。这也是大多韩国女性从小就被灌输了相夫教子的思想的缘由,也是结婚后工作的韩国职业女性少之又少的原因。 (tg/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