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1942》今日公映 冯小刚刘震云人物志曝光

《1942》今日公映 冯小刚刘震云人物志曝光

11月29日,冯小刚导演18年圆梦之作《一九四二》在全国公映。本片酝酿18年、筹备9个月、拍摄135天、横跨7地、制作8个月,耗资2.1亿,汇集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张涵予、范伟、冯远征、徐帆、张少华等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戏骨与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戛纳影帝蒂姆·罗宾斯同台彪戏,还有李倩、王子文、张默、赵毅、张国强、于震、张晨光、林永健、段奕宏等实力演员倾力奉献。上映当天,出品方华谊兄弟压轴发布《一九四二》人物志:冯小刚与刘震云,在导演和原著编剧的动情讲述下,为1942年历史长河中闪烁人性光芒的人物群像谱,点下了厚重的休止符。

《1942》今日公映 冯小刚刘震云人物志曝光

19名主演奉献“光芒”表演 冯小刚感谢众人抬轿

《一九四二》和冯小刚以往的电影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演员群戏的深刻描绘。全片主演人物有19个,来自1942年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更有美国记者和意大利传教士的国际视角。导演冯小刚力求还原历史真实,去除传统表演的雕饰,以真实的情感态度去再现士、农、军、商、学面临灾荒的人性选择。导演说“感谢这么多好演员,一起来抬《一九四二》这顶大轿子。在电影中,每个人都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这些极为优秀的演员,做了充分的准备,遇到了有缘分的好角色,就发出了光芒。”“狡黠而不失善良的”老东家张国立,“清冷”的委员长陈道民,“稳、准、贴切”的省主席李雪健,“人戏不分”的母亲徐帆, “分寸精确”的佃户冯远征,“幽默融入生活”的厨子范伟, “一根筋”的传教士张涵予,以及给人惊喜的“像高粱酒”般的长工张默,所有这些演员让《一九四二》的每个人物都自然站立起来,性格鲜明,有血有肉。

而两位远道而来的好莱坞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和蒂姆·罗宾斯也得到导演的高度评价,冯导说:“他们来到中国拍戏,条件这么艰苦,不是为了钱,真的是为了艺术。他们的表演和他们的成就是匹配的。”在11月25日举办的“亲历·一九四二”首映礼上,阿德里安·布洛迪致开场辞时说:“我要感谢创造《一九四二》的每一位参与者,让我成为这部对世界电影具有伟大贡献的作品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而蒂姆·罗宾斯则说:“《一九四二》是一部人性最黑暗的电影,也是一部人性最光明的电影。冯小刚是伟大的导演,这是一部庞大的作品,他完美控制和塑造了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