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冯远征饰演的瞎鹿拉板车带领全家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李倩饰演的儿媳妇艰难生产

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的电影《一九四二》正在全国热映,首周末票房成功突破1.3亿。在出品方华谊兄弟发布6集纪录片《走近一九四二》第一集详解爆炸场面之后,继续发布《走近一九四二》第二集,以演员集体挑战河南方言,张默冯远征赶马车推独轮,李倩挺腹模拟孕妇等幕后细节展现演员倾尽全力塑造角色。编剧刘震云说他们愿意如此付出都是出于对《一九四二》的热爱,“好多演员都说好多年没有碰到这样的角色了,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碰到这样的角色。所以他们倾尽全力,倾尽自己所有的感情来塑造这些角色。当然角色会栩栩如生。”

主演集体挑战河南话

张默提前半年自我训练

《一九四二》主要角色都来自河南,一口地道的河南话成为演员演绎角色的首要难题。为此,剧组特意聘请河南方言指导,跟组教大家说河南话。方言指导王翔说:“在现场所有的演员都在学习河南话,所以在片场的感觉就跟在家乡一样。就是每个演员都在说河南话。有时候有一些拐调,但是拐的还挺好的。”

《一九四二》公映后,张默的表演让很多人都眼前一亮,有媒体评价称其表现“出乎意料的好”。为了提前进入“栓柱”这个人物,张默在电影开机半年前就向方言指导请教学习,当他进组拍摄时河南方言已经非常地道。方言指导王翔说:“张默在我看来是个非常认真的演员,因为在开机半年前,他就找到我,说让我帮助他一起学习河南话。我们做了一个所谓正规的训练,训练了几乎有半年时间。”张默说:“他(王翔)教方言的方法特别好,进组以后,他也跟在组里一起,大家也每天一起练河南话。在开机一个月左右吧,我觉得河南话对于我来说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学习方言压力最大的则是台词多的演员们。在《唐山大地震》中徐帆地道的唐山方言展示了她过人的语言能力,但此次饰演花枝学习河南话还是令她吃尽苦头。方言指导王翔说:“徐帆老师在我的印象中是语言能力特别强的人,因为我看过她很多戏都是用方言来说的,可是这一次见到徐帆老师的时候,徐帆老师有点不太敢说。可能她接触的河南话有点少。说的时候可能还夹杂着一些唐山的味道。”刚开始不太敢说的徐帆在找着河南方言的规律之后,也渐渐地越说越好,“第二天说好要拍什么戏,头一天我就跟着他学。学了两天之后就好像入了河南话这个语言的辙了。入了辙之后就开始在平时生活中和大家一起,反正说的好说不好先大胆的去说。”作为《一九四二》的男主角,张国立饰演的老东家范殿元需要说更多的河南方言台词,但他的语言天赋让当地人都以为他是河南人。方言指导王翔说:“张国立老师是很让我惊讶的,他用河南话和我交流,我没想到他河南话会说的那么好,那么地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一九四二 河南话 张默 唐山方言 主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