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张默饰演的栓柱边赶车边唱豫剧

《一九四二》再发纪录片 主演挑战河南话

  张默饰演赶马车的长工栓柱

 

张默“贿赂”骡子赶马车

冯远征考验立体拉板车

出演《一九四二》,演员们还要挑战的是交通工具,作为逃荒路上的必备工具,张默必须学习赶马车,而冯远征则需要考验体力地推平板车。电影中,张默饰演的栓柱是个马夫,负责为老东家全家赶马车,虽然看起来不难,事实上却有一定的危险系数。同样提前自我训练的张默,在拍摄时还是非常谨慎,“有的时候车的两边会坐人,他们的脚会放在两边。如果一个弯没拐好的话,可能这个演员的脚就卡在门上,他的脚就会受伤。我也会提醒在车上的演员,大家也会觉得因为我赶车而变得比较放心。”张默戏称赶马车的秘诀就是和骡子搞好关系。张默说:“骡子是很爱吃的动物,你每天给它准备一点它爱吃的东西,它会跟你感情稍微好一点。每天就是带点苹果香蕉这样的东西给它吃。”

冯远征则是需要考验体力地推板车,而原本他需要用独轮车推着全家上路逃荒。冯远征说:“当时是让我推独轮车,我还在家里练了一些力度的东西,比如说腿的力量啊,胳膊的力量啊,练了一些。后来在拍戏过程中,他们弄好了车之后让我去试推的时候,装完东西再坐人,几乎很难推。”在屡次尝试之后,冯远征双手虎口磨破,最终还是放弃独轮车换成平板车,但冯远征说:“平板车拉起来也是非常艰难。”

李倩减肥增重演孕妇

冯小刚亲自示范“生孩子”

李倩饰演的孕妇“儿媳妇儿”是《一九四二》逃荒路上最辛苦的角色,她不仅需要减肥还要增加重量,全程挺着大肚子表演,其中最难的一场戏是拿捏好挨饿三月的孕妇气若游丝地产子过程。李倩为此先向有生子经验的“婆婆”袁慧芳请教,虽然知晓生孩子的全过程,但袁慧芳还是不知道饿了三个月的灾民如何产子。这时候导演冯小刚亲自上阵,演示灾民如何生孩子。李倩说:“(导演强调)不能有撕裂的喊声,只要闷着使劲。”冯小刚一边演示一边解释道:“梗着点儿,完了最后她都使不上劲儿了那种,一直到生出来了,咔嚓(松了口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一九四二 河南话 张默 唐山方言 主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