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春晚二审潘长江蔡明剧本获赞 开心麻花被毙

[导读]二审有10余个节目参加,但据记者了解,通过的节目只有4个,被年轻人普遍看好的“开心麻花”的节目只通过了一个,另外一个已经确定被毙掉。

春晚二审潘长江蔡明剧本获赞 开心麻花被毙

  潘长江和蔡明(资料图)

7日,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次审查。除了潘长江、蔡明、姜昆等春晚常客之外,沙溢、秦海璐、姚芊羽等影视剧明星也扎堆上二审。

二审有10余个节目参加,但据记者了解,通过的节目只有4个,被年轻人普遍看好的“开心麻花”的节目只通过了一个,另外一个已经确定被毙掉。

通过的

《人再囧途之泰囧》编剧写春晚小品

潘长江和蔡明这对搭档参加审查的节目名为《想跳就跳》,题材围绕城市中老人的晚年生活,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的剧本和表演都是整个审查中效果最好的。

而给潘长江和蔡明写春晚小品剧本的正是知名编剧束焕,束焕也是当下热门电影《泰囧》的编剧之一。二审结束之后,春晚总导演哈文在微博上与之互动,问对方“电影和小品哪个难写”。束焕回复说:“世界上最难写的,绝对是春晚小品。”对此,哈导也相当认同,称春晚对小品的要求便是“必须笑不停”。

除了《想跳就跳》之外,姜昆、周炜师徒搭档沙溢、姚芊羽的情景剧《我要上一线》也通过了审查。姜昆和周炜同为相声演员,这次和影视剧明星跨界组合,增添了不少新鲜段子,据说,时下热门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一九四二》均被拿来做了节目的包袱。

如果说姜昆节目的演员组合是跨界,孙涛、方清平、秦海璐和王茜华的组合则更为混搭。据记者了解,这四人的作品将着眼点落到都是小人物保安身上,走搞笑温情路线,也顺利通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春晚 二审 蔡明 潘长江 剧本 开心麻花 被毙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虎生不息——探访中国人工饲繁东北虎的故乡 沈阳现“3D稻田画” 惟妙惟肖吸引游客
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6.7%平稳收官 稳中向好 财圈说:2016上半年并购的那些事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