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港台明星

杨受成谈成龙小龙女事件:没男人不贪财好色

C

齐家之道,团结家族

如何避免富二代争产?

如何让太太放心?

齐家,治国,平天下,像一支球队。要赢球,队员必须一条心,很团结。杨受成有五弟、十妹、四位母亲及两子三女,直系亲属共八十多人,杨受成争气之道首要是团结家族各人。

跟杨受成的弟妹相熟,知道逢星期日勿约他们吃午饭,他们从外地回港,都会打电话向“大哥”报到,表示出席星期日的午餐聚会。“我希望能凝聚力量,因见很多大家庭的第二代、第三代都很疏离,要维系感情不易,所以我定了每个星期日中午一家人一起吃饭,增加沟通。我请弟妹尽量出席,因为一次不来、两次不来,渐渐凝聚力会散。我嘱他们就算什么达官贵人请客也不要去,论认识达官贵人我比他们多。他们都很听话,人在香港都给我面子来吃顿午饭。”他谦让地说。

身为大哥,并非以我为尊,“做大哥要做到比蚀底更蚀底,否则很难服众。譬如说我对弟弟很好,他太太可能会觉得不够好;我对妹妹好,妹夫未必觉得好,所以我不会计较是否蚀底,重点是团结家人。弟妹如有需要,会视他们如好朋友般跟他们交换意见。”

杨受成与子女保持良好关系的方法,是透过讲道理,“我很清楚几个子女的性格和能力,会分配不同公司给他们负责。长女杨诺诗打理钟表珠宝生意,玳诗掌管金融公司,一星期会跟她们开两三次会,她们都很清楚公司和我做人的宗旨,在公司她们会叫我‘老板’。我们感情很好,但我对他们的要求比起公司职员严格得多。此外,我每个星期最少有一天跟所有子女相处,闲话家常。”

杨受成现悉心栽培今年26岁的么子杨政龙做接班人。

杨政龙,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返港即加入英皇集团,现任企业行政主任,是杨受成的左右手,“他十一二岁我已带他见世面,介绍各位世叔伯和生意朋友给他认识。我最欣赏A lex(杨政龙)冷静、有礼貌、谦虚、不好大喜功,我没对他讲我对他的期望,不过他应该感觉得到。”杨政龙谦逊有礼,是杨受成身教功劳。他向来礼数十足,不论对方身份高低,必热诚打招呼,任何人到英皇总部顶楼他的办公室开会后,他都会亲自送对方乘升降机。访问当日,我让他不必客气请回,他坚持陪同我走到公司大堂,等升降机抵达,目送我离开。成功不单要靠干劲,礼貌、人缘也很重要。

难得的是,杨受成能令子女间没有猜疑妒忌,“他们各司其职,自己做好自己那盘生意,对股东有交代,即是对我有交代,那门生意便交给他打理,所以他们不会理会其他兄弟姐妹有多少财富。”

近年不少富二代都打争产官司,你争我夺,杨受成早有先见之明,“我没争产的忧虑,早在90年代初,我50多岁的时候,已订立遗嘱,分配得很周全,成立了基金,一定不会出现争产官司。

我更跟太太说,她可以放一百个心,一定不会有第二个女人来灵堂认做阿二争产,亦无任何私生子。”杨受成百无禁忌。

自传中,杨受成自爆对第一位太太不忠,曾与电视女艺人搞婚外情,被太太捉奸。顾及该女艺人已婚,他姑萎其名,“我是个没秘密的人,我的事很多人都知道。”关于他跟女艺人的故事,我也从他口中,听过好几遍。

现任太太陆小曼会介怀吗?“我太太是全世界最好的女人,智慧之高,高过太阳,难再觅第二个。她非常聪明、有修养、有内涵、有学识,她给我很多空间,从来不会碰我的手机或开我的抽屉,不会查问我的行踪。有时应酬至凌晨两三点,她也不会打电话追问。”杨受成虽忙,但会不时给太太惊喜,逗她开心。

“我做人有一个宗旨,就是要令身边每一个人都开心,不论是太太、子女、弟妹亲人、下属、家中女佣,甚至养的鱼、狗和花。总之是我范围内的人和物,我都要令他们开心,认为识我是一份福气,我会给他们最好的待遇。”好的程度甚至于亲自洒水淋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杨受成 成龙小龙女男人 贪财好色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唐山抗震40周年启示录:涅槃重生 陕北黄土高原上丹霞奇观 绿水萦绕红色砂岩
中资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私人银行榜单 2016世界500强榜单: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110家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