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央视主持李瑞英月薪28万 知情人否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0 15:27:30

近日有媒体爆料,通过一个名叫“主持人综合价值在线评估系统SVAAS”,《新闻联播》主持人李瑞英月薪28万元,成为央视主播界“最会赚钱的人”,董卿、水均益、鲁健则以26万月薪名列第二。

网传央视主持李瑞英月薪28万 知情人否认

  李瑞英

每年,央视主持人的工资都会被拿出来说事,近日又有媒体爆料,通过一个名叫“主持人综合价值在线评估系统SVAAS”评估系统,《新闻联播》主持人李瑞英月薪28万元,成为央视主播界“最会赚钱的人”,而董卿、水均益、鲁健则以26万月薪名列第二。不过记者采访到央视相关工作人员,却对此消息表示否认:“月薪20几万太高了,年薪能拿这么多都不错了。”

据报道,评估主持人月薪的“系统”,可根据主持人的从业资历、形象、语言、财富价值、公众人气、新闻曝光率、奖项以及学历等综合因素考量,由此主持人年薪月薪就被曝光,“李瑞英月薪28万,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朱军,月薪22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2.3万+年终奖金2万”、“董卿,月薪26万,工资+化妆费1万+每月特殊补贴3万+年终奖金5万”传言不胫而走,网友也炸开锅,网友“芊芊”就说:“当主持人有前途啊,进了央视等于捧上金饭碗。”也有网友对如此高工资表示质疑,“央视台长工资有没有这么高啊?”就此,记者首先向央视总编室寻求回复,但对方电话始终没有接听,随后记者又向央视工作人员打听,对方表示网传的数目太惊人,与实际根本不吻合,“主持人的工资包括几部分:岗位工资、工龄工资、津贴补助,还有就是每年的十佳员工年底有奖励,但总和加起来月薪绝对不可能有二十几万那么多,年薪能拿这么多都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