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黄晓明剔骨刮肉满血涅槃 等候"钢钉侠"归来

黄晓明剔骨刮肉满血涅槃 等候

一个演员,在自己主演的两部贺岁片同时上映的关键时期,却因拍戏摔伤几乎缺席所有的宣传活动,这样的遭遇,够“倒霉”吧?!黄晓明却把这种“危”变成了“机”。在贺岁档宣传战打响之前,他在拍摄新片《白发魔女传》时,因威亚脱落摔断了腿,无奈缺席各站宣传活动。虽然如此,他在微博上调侃自己伤势的“钢钉侠日记”被网友大量转发,这些“卖萌”、“卖冷”的微博让网友们看到了黄晓明“轻松”的一面,也为他赢得了更高的人气。尽管他甚少在活动中露面,他依然是媒体的焦点,他带伤接受的采访刊登在各大杂志、报刊的显著位置,“我不是”钢铁侠“,”我是钢钉侠“、”没有第一名,只有第一名的努力“……类似的”金句“被传播。伤后休息期沉淀出一个更善感更幽默,也更容易被媒体和大众接受的黄晓明。这或许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收获。

近日,黄晓明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首次谈及自己受伤的细节。说到网友对“钢钉侠日记”的评论,他笑道:“其实生活中我一直是这样,我身边的人都知道。但以前太忙没机会展示这一面。写”钢钉侠“其实是怕大家担心我的伤势,我还是希望能传递些正能量。”黄晓明自小就崇拜“超级英雄”,受伤后自封“钢钉侠”,他还自嘲道:“谁在成为‘超级英雄’前没摔伤过,说明我离‘超级英雄’又近一步了!”在采访中,黄晓明还透露,自己很快就将坐着轮椅复工拍摄,因为“让整个剧组等我一个人,实在过意不去”。看来,他是下定决心要做个名副其实的“钢钉侠”———坚强、努力,有侠气。

A

“钢钉侠”之钢

无论是在微博还是各种采访中,黄晓明谈及伤势时总是云淡风轻。所以,当南都记者昨天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朋友发的黄晓明“脚伤照”时,着实被“吓”了一跳。难怪他的朋友在微信上写道:“哥,您也太坚强了吧!”

南都:最近一直在看你微博上的“钢钉侠日记”,发现你经常发些冷笑话,自嘲自己的伤之类的,心态还不错。不过刚摔伤那会也看到你写自己很焦虑。从焦虑到现在这个状态是怎么调整过来的?

黄晓明:说实话,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可惜,在宣传最需要我的这段时间,自己却全部都不能去参加,一开始确实很焦虑。但是能怎么办呢?完全没办法啊。这就是老天爷对我的考验吧。

南都:他觉得你特别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黄晓明:我也就当是老天爷让我休息一段时间的吧。因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很拼命工作的一个人。很多人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我休息休息,这下我真的休息了(笑)。

南都:之前你都没对外说过受伤的细节,威亚怎么会不小心滑脱?

黄晓明:剧组告诉我说是滑脱了。威亚跟起重机之间的那个环本来该打个结,但那个结滑脱了。

南都:摔下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黄晓明: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坏了,威亚断了。第二反应就已经掉下来,没有来得及想太多。但是,我是下意识地保护了一下自己。如果我是平着摔下去的话,就会有点麻烦。我下意识地用了自己的一条腿先着地,卸了一下力,幸好我的膝盖戴了一个硬壳保护,否则可能连膝盖也碎了。所以变成我的脚直接去承受了这个力,当脚先着地的时候,就感觉整个脚好像从中间折了一下,咔嚓一下,我就知道我的脚断了。

南都:我看到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微博上说,你掉下来后,大家很紧张。但你还安慰大家说没事没事。正常人第一反应不是应该发飙吗?

黄晓明:(笑)对。我说,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工作了。我相信人家肯定不会是故意没有准备好。而且武术指导每一次都会强调要检查威亚。就在我掉下来前,他也一直在强调要检查要小心。你知道那场戏拍了多少条吗?我以为拍了12条。你知道最后他们告诉我实际上拍了多少条吗?你猜?(20条?)33条。我是在第33条的时候掉下来的。

南都:为什么拍那么多条?

黄晓明:我跟导演都希望可以拍得更好。因为那个威亚的难度比较大,我要从桥的这边,蹬一条腿踩在一个桌子上,然后再飞到桥的中间,踩到一个人的身上,再飞过桥。所以,回头想想,我觉得我运气很好,因为没有在桥中间掉下去,那里大概有十几米高。如果我在那掉下去,就死定了(笑)。我是到了桥的对面才掉下去的,那个地方只有三四米高的样子。

南都:这次受伤会不会让你以后拍这种戏时不再那么拼了?毕竟受伤的成本很高,这段时间都要休息,不能工作。你回头想想,会不会觉得为了一场戏拍得更好,摔成这样很不值当?

黄晓明:还少挣了很多钱(笑)。跨年的时候是挣钱最多的时候。一开始大家告诉我,你少挣了很多钱啊。但我觉得这都无所谓,这就是人生嘛。我经常会用一段话安慰自己,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是我从小到大背得最熟的一段话。人生就是这样子,当你觉得你自己可能会更好的时候,必然会有更多的挫折和磨难降到你的身上,你能做的就是坦然接受,并且在这段时间努力把自己休整得更好。老天爷给我机会让我休息,让我在家里面多多学习,我觉得是个很好的事情。跌倒之后再次爬起来的我可能会更好吧。

南都:有网友看你的“钢钉侠日记”后评论说,这么“接地气”的晓明是之前都没有看到过的。

黄晓明: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我只是不太善于表达。我希望多一点正面能量给大家。我以前受伤都不愿告诉我爸爸妈妈,不愿告诉我周围的朋友,都自己默默承受,就因为不希望给大家增加负担。这次我也不希望大家担心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黄晓明钢钉侠 日记摔伤 剔骨 微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福建海滩现绝美“蓝海”宛如仙境 冰城“下火” 老虎“下水”
财圈说:闯入华尔街的中国“缩影” 英媒: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