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话剧戏剧

话剧《合伙人》 看剧组里“关系户” (图)

荒诞现实主义话剧《合伙人》是青戏节最佳导演徐小朋今年的原创新作,即将于2013年1月23日-2月3日再次同观众见面。这部戏讲得是一个关于寻宝的冒险故事,而在冒险的背后,有陷阱也有欺骗,有感情也有利益,有金钱也有诱惑。

这是一部十分考验演员功力的荒诞剧,为此导演兼编剧徐小朋召集兄弟们组建了《合伙人》的班底。别看剧组里清一色的都是“关系户”,却形成了一个颇具实力的超级班底。此剧全部角色只有四个男演员扮演,其中,两位主角分别是在小剧场神剧《驴得水》中大受欢迎的田雷和在《我是月亮》、《招租启示》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张懿曼。徐小朋说:“有这么好的演员,一定能做出一部好戏。”

对于这部现实主义话剧,每个演员对剧本都有着自己的理解,通过表演时的二度创作,总是能带给导演无限的灵感,剧本每日也在随之做着不断的调整,力求精益求精。“之所以选择田雷,是因为他能满足自己的一切想法,可塑性太强了,‘王阿桂’就是专门为田雷量身打造的。”徐小朋导演如是评价演员田雷。而田雷亦是在去年便答应了徐小朋这部戏的邀约。对于一个“行情”不断看涨的戏剧演员,原本可以去挣更多的钱,但田雷毫不犹豫的便答应了哥们儿的邀请,为此推掉了三部戏。田雷说:“排第一部戏《办公室有鬼之盒子门》时就开始了和徐导的合作,后来就成了朋友,答应每年有一部戏、、的合作。”在去年徐小朋工作室的第一部原创话剧《禁止掉头》中,田雷出演了主要角色,并为此戏大受欢迎并为徐小朋赢下青戏节最佳导演立下了汗马功劳。

因为整个剧组的人都是铁哥们儿,因此排练的气氛也比较活跃,有时说着说着戏就会天马行空得不知道聊到哪去了,常常让导演徐小朋觉得很头疼。但是这帮演员一演起戏来,立马就像换了一个人。主演张懿曼是徐小朋大学同宿舍的兄弟,带头散漫时总有他的影子,可每当导演说开始,他总能带给导演惊喜。张懿曼是当年中戏2000级表演班里戏最好的之一,此次出演《合伙人》中的“吴之洲”可谓是作为主演重出江湖的里程碑之作,他将吴之洲那个有一些文化却依然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张懿曼的表演绝对会是本戏的一大亮点。徐小朋对这帮兄弟的表现十分满意,感叹说:“他们竟然能把这么荒诞的戏演得这么认真!”

除了两位主演田雷和张懿曼,尹亮和郑铭的表演也是本戏的一大看点。戏中人物众多,而除了两位主角之外,所有的角色,男女老少,或阴柔或狂放,全部都由尹亮和郑铭两人扮演。往往只是随便试戏阶段,下面的工作人员就已经笑成了一团,更别说来探班观看联排的朋友们了,从始至总是终笑声不断。曾有看过连排的朋友说,虽然这戏很搞笑,可看到最后,心里却感觉到了一丝苍凉。

以超强表演阵容来演绎的荒诞现实主义故事,定会成为小剧场话剧中不可多得的诚意之作,值得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现实主义话剧《合伙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新生入学“第一课” 二维码上的杭州
欧盟最大税收罚单:责令苹果补缴130亿欧元 苹果面临欧洲最大税收罚单 或高达数十亿欧元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