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发声明打假:不卖导师不收钱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26 09:48:18

《好声音》发声明打假:不卖导师不收钱

《中国好声音》发表官方声明,称选拔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无法做出任何承诺保证选手晋级。

针对社会上有人打着《中国好声音》旗号招摇撞骗,收取报名费,并承诺晋级等伎俩,3月25日,《中国好声音》发表官方声明,称选拔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无法做出任何承诺保证选手晋级。

该节目宣传总监陆伟透露,目前节目组收到多起投诉,称有人冒用“好声音”导演组名义选拔学员,并每人收取300元至500元不等的面试费,同时还制定出详细的价目表——保送去上海录像10万元,一个导师转身30万元,四个导师全部转身80万元至120万元不等。

对于各种收费的骗局,陆伟强调,参与节目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培训也由节目组免费为学员提供,“凡有个人或单位提出任何收费要求,均属诈骗,学员们切勿上当受骗”。节目副总导沈宁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有了第一季成功的基础,第二季找人相对容易了。不过,也同样是因为“好声音”的招牌亮了,才引来很多“李鬼”,巧立名目骗财。

陆伟透露,目前节目组只有吴群达、章骊、沈宁三位副导演负责寻找各地好声音。沈宁介绍说,各地找人的渠道主要包括音乐院校、驻唱酒吧、唱片公司及当地音乐人、草根经纪人推荐:“节目不提倡海选,重在挖掘、寻找那些空有音乐梦想和才华的人,我们要劝服他们来到这个舞台,很多学员算是‘被动’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