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做紧急调整 将剔除酱油学员

作者:易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3-04-24 17:06:16

中国最强音做紧急调整 将剔除酱油学员

  《中国最强音》首播遭遇观众吐槽不断

继《我是歌手》凭“7元素”一举爆红之后,“7”这个数字俨然已经成为了湖南卫视的幸运数字。据记者独家了解,在后续节目《中国最强音》收获观众如潮的吐槽声的情况下,湖南卫视近期对节目做出紧急调整——“砍掉7秒钟学员的镜头”、“将节目内容限定在7位优秀学员的表演段内”将会是第二期“最强音”节目最明显的改变。

二三期剔除“打酱油”的学员

首期“最强音”播出后,面对网络上如潮般的吐槽声,湖南卫视方面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更有台湾媒体爆料称“节目播出后,湖南卫视高层和节目组闭门开了6个小时的会来研究对策”。对此,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没有6个小时我不知道,反正开了大大小小很多个会。”至于这些会议的讨论结果,该工作人员透露称,大方向上第二期的上海站和第三期北京站在内容上不会有大的调整,因为这些内容已经提前录制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后期剪辑上做一些调整”。

据记者了解,第二期和第三期节目在剪辑上将作出很大的改变。

早前记者就曾披露导演组将学员分为ABCD四个等级,D级学员在节目中仅仅只有7秒钟的露脸时间。但第二期之后,这种“打酱油”型的学员都将从节目当中剔除,转而足料播出7位优秀学员的表现。等于是准备重拾《我是歌手》所培养出来的观众收视习惯。

坚持原版还是坚持“歧义”?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除了二三期的剪辑调整,之后涉及到的最大调整是整个节目的定位,“主要原因是原版节目《XFactor》的核心并不是挑选最顶尖的声音,而是一个音乐真人秀的节目,不是特别强调声音的极致。节目其实最注重其中那个‘X’,讲究的是莫名其妙地打动你。但《中国最强音》的节目名字和包装却让观众都以为这是一个专业音乐的节目。现在我们还在犹豫节目之后的方向到底是坚持原版,还是转而主攻音乐本身。”

另外,节目的调整还会涉及到各个方面,如导师叫停学员唱歌不再是举手这么简单,而是会有专门的道具。而导演组方面也会在第三场北京站演唱会之后,在训练营、导师之家和6场训练赛的过程中强化节目的戏剧冲突性,打造“节目悬念”。

学员被逼签霸王条款?

除了首期的差评如潮,前日还传出天娱传媒强迫“最强音”学员签署霸王条款的消息。消息不但披露出牵涉此事学员的姓名,还曝光了条款的细则。

牵涉到此事件的知情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夜里两点,湖南台领导、《中国最强音》导演组、天娱传媒领导打电话通知所有没有签约天娱的学员起床,安排了一辆大巴车把他们都拉到了湖南台,要求所有人必须签订合约书,如果不签约就强制淘汰。现在还有很多学员滞留在长沙,熊汝林、阿兰、李佳薇等学员都在其中,现在已经有两位退赛了。”

对于网络上爆料签约事宜,湖南卫视表示与参加的歌手签署有关的约定,主要是想提供给他们一个长期施展才艺的舞台。在节目制作中,诸多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也与节目组沟通,希望后续能与这些歌手在包装推广上达成合作。为此,湖南卫视委托旗下天娱传媒与这些歌手所在的公司沟通,未来不排除在双方共同协商下,与一些优胜歌手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