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朱军批电视节目泪点低:找对象的选秀的都在哭

 

朱军批电视节目泪点低:找对象的选秀的都在哭

《中国梦之声》的评委席上也是泪水四溅

朱军批电视节目泪点低:找对象的选秀的都在哭

朱军《艺术人生》节目其实也爱玩这一套,冯巩在某年春晚就影射过(资料图)

 

由央视和灿星制作打造的《舞出我人生》开播以来,争议声一路相随,其中节目中反复出现“掉眼泪”的场面引起了外界质疑,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这哪是‘舞出我人生’?简直是‘哭出我人生’!”

“泪水决堤”遭质疑

确实,《舞出我人生》中流泪场面比比皆是。当诉说自己故事和梦想时,草根舞者往往难以控制内心情感而激动落泪,站在他们身旁的明星们也总是红着眼眶陪着掉泪。如当草根舞者张维雄拉票成功后,金铭就抱着他的脖子喜极而泣;女演员周楚楚一曲跳罢还未开腔,就已哭得背过身去;女明星杨丽菁在面临“生死一战”时,同样泪如雨下地为自己拉票;杨丞琳、王力可、唐艺昕等女明星,都曾在舞台上流下过眼泪。接二连三的明星“泪水决堤”,遭到网友们的吐槽:“明星们的泪点太低了!”

实际上,明星们流泪场面还常常出现在其他的选秀节目之中。如《中国梦之声》,当遇上盲人学员,李玟和韩红哭得背过身去,黄晓明也泛起泪花。虽然李玟表示,她以后会控制住泪水,但在上周日播出的北京站节目中,她和韩红似乎哭得更厉害了。来自青海的地质勘探员妥云福从小和单亲妈妈生活,歌唱全靠自学,他唱了一首难度极高的外文歌,让从未听过自己唱歌的妈妈在台上激动得泪流满面,致使导师席上的韩红、李玟也跟着开始飙泪……四位导师中,唯独王伟忠没掉过泪,他风趣地说:“我这个年纪的人已经没有眼泪了,所以叫干爹嘛。”

褒贬不一说泪奔

在《中国最强音》中,常常因眼泪充斥全场被称是一场苦情大戏。在淘汰赛时,章子怡就像邻家大姐姐,为草根歌手开心欢呼、流泪难过。有网友吐槽道:“淘汰选手环节,章子怡哭得一塌糊涂的样子,像是在跟情人说分手”。连硬汉郑钧也在听刘明辉演唱经典名曲《寂寞难耐》时泪水涌现,郑钧感慨道:“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歌听哭了,你把感情都已经融在了歌声中。”但没想到,在随后的冠军战中,这数年不哭的郑钧又哭了,他被秦妮的一首《城里的月光》唱得泪奔。

对于荧屏上这常见的选手煽情、明星掉泪的场面,人们褒贬不一。褒者认为,明星们放下平时在粉丝面前作为偶像的架子,在荧屏上争相流露出真性情,这是应该提倡的,而且,这种与草根选手同笑共哭的情感更接地气,也使节目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生动多情。众多明星也纷纷表示,草根选手对于梦想的坚持也触及了他们的心灵,在舞台上落泪是情感的自然流露,而非“比哭功、比演技”。但贬者认为,把“感动流泪”变成了“博眼球的作秀”,这种刻意为之也是一种虚假。甚至连一向被认为主持风格煽情的央视名嘴朱军也批评现在的电视综艺节目:“我感觉现在的节目都在哭,找对象的在哭,谈恋爱的在哭,选秀的也在哭,有时候看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泪点太低”有原因

据记者了解,明星们在荧屏上泪点显得太低自有原因。首先,节目选择评委、导师时,偏爱选容易掉泪的明星,而不爱一脸严肃、深沉理性的明星,同时更鼓励明星流露真情感染观众,以此掀起波澜并制造看点,据说这有利于收视率的提高。其次是草根选手与明星导师之间在录制时有更多情感交流,但上荧屏常被剪剩短短数分钟,数分钟虽不能让观众达到泪点,但现场的明星早就被感动得泪涌难抑,这是明星与观众的差异。三是明星哭戏过多还因为剪辑。李玟抱怨说:“我哭其实没那么多,但全被剪到一起了。”在“达人秀”中曾哭掉假睫毛的伊能静也说,观众常看到她掉泪,是因镜头不小心全被编导剪在一起。她说:“情感的爆发其实是长时间录制、酝酿的结果。”而且,明星掉泪的特写镜头在荧屏上更具放大功能,这就更凸显了明星泪点太低这一印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