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撒贝宁亲妹妹曝光:形似小撒 从事行政工作

央视网 2013-06-19 09:39:16

撒贝宁亲妹妹曝光:形似小撒 从事行政工作

谈童年——

撒贝宁:我活下来是个奇迹

撒贝娜:他总是让人不省心

别看撒贝宁在法制节目中一本正经,小时候却意外的是个调皮大王。童年时期,他和妹妹住在部队大院,经常跟一帮男孩子四处调皮捣蛋。小撒还总爱冲在第一个,又是下窨井、又是摸高压电,尽干些危险的事情。他笑称自己是个“探险家”,却没少让家里担心,有好几次幸亏妹妹在旁救了他。有一次,撒贝宁和一群男孩子钻到果园里偷枇杷,一不小心被铁丝网勾住,在腿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当时就流血不止,整条腿都是红的。年幼的撒贝娜吓得大哭,一边搀着哥哥往家走,一边跟他说:“你不能死啊!”小撒被妹妹吓坏了,也觉得自己真的快完了,还叮嘱她:“我不行了,你快回去喊人。”妹妹就一直拽着他,让他不要死、要坚持。“尽管就那么短短的几步路,那些细节就像老胶片似的一直在我脑海里放。”撒贝宁回忆道。还有一次小撒在前头冲锋陷阵,一下子脸上被戳了个血窟窿,还是在“危险三角区”的位置,至今都留有明显的疤痕。满身是血的回到家,妈妈看了又是心疼又是生气,边哭边揍他,教训道:“人家都不去,就你去!就你厉害!”撒贝娜在一旁看着哥哥流着血还要挨揍,吓得一个劲儿地在那儿哭,场面一团混乱。撒贝宁回忆,小时候因为调皮,光左手就骨折过两次,左腿一次,还被高压电打过一次:“爸妈说我能活到今天,把我养那么大,就是个奇迹。”

虽然撒贝宁小时候没少被妹妹救,但他却不知恩图报,反而还要“欺负”妹妹。小时候他喜欢吃话梅,但买一包话梅对小孩子来说是件特别奢侈的事儿。于是小撒就想方设法从妹妹那儿“骗”零花钱,有的时候还帮她做作业、收报酬,连骗带挣的,为了几毛钱可谓耗尽心力,他笑称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都是从那个时候慢慢培养起来的。有的时候,小撒还会让妹妹帮他背黑锅,他打破了家里什么东西都让妹妹顶着。“因为我知道爸妈对她肯定不会太过于苛责,但如果是我打坏一个花瓶,可能屁股上就得挨两下。”说起童年的那点小心思,兄妹两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撒贝娜透露,即使到今天,哥哥在她心中还是老样子,和小时候一个样儿。“可能跟大家平时看到的他,在荧屏前看到的形象,和他生活中还是不太一样的。”

不过,兄妹俩小时候也干过很有成就感的事儿。每年生日,他俩都会排一台晚会,在自家客厅里,用台灯当舞台灯光,拿破布做各种服装,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独舞、双人舞,还有相声、小品,各种节目轮番登场,最多一次他俩一共准备了14个节目,等爸妈下班就表演给他们看。那时候没有摄像机,他们就用录音机把实况声音录制下来。“现在没事儿我俩还会拿出来听听,特别骄傲。”撒贝宁笑道。

撒贝宁的妹妹长相乖巧,五官和撒贝宁十分相似,在记者面前,她温婉大方,颇有几分哥哥的风采,说起哥哥和他们一起成长的岁月,则侃侃而谈、笑声爽朗。这份兄妹亲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让人认识到一个和主播台上、娱乐新闻中截然不同的撒贝宁。兄妹间的默契和这份互相扶持的亲情,能否帮助撒贝宁和张白羽在《舞出我人生》的追梦之路上走得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撒贝宁 亲妹妹 默多克 邓文迪 贝娜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