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聊春晚:电影片段开场的创意留给周星驰

来源:半岛晨报
2013-10-28 09:15:14

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近日与网友互动,首次回应春晚进度,访谈中冯小刚否认曾说过春晚要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前两届春晚总导演哈文都曾邀请过“草根”艺人上春晚,冯小刚直言这次他也会多给民间艺人展示的机会,目前央视的《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节目都会为春晚推荐人选。而关于春晚节目的来源“是来自海选,选秀节目,还是各地方台选送?”的问题,冯导则回答:“你说的这三个渠道都有。”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广受好评,有网友建议这届春晚可用一段电影片段来震撼开场,但这创意却被冯小刚幽默“推”给了好友周星驰,“我建议下次央视邀请周星驰来导春晚,这个创意就留给他吧”。

有网友爆料他曾说过春晚要由着自己性子来执导,问他对此有何看法?针对这一说法,冯小刚立马否认,他称:“我从没说过这样的话,我还没傻到那种程度。”后据记者筛查,在之前关于央视马年春晚的报道中,冯小刚确实没有说过类似言论。

在除夕之夜,老百姓围坐在一起观看春晚成为风俗,而春晚也多以通俗易懂的节目为主。所以,近些年有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呼吁“春晚应多融入传统文化”。对此,冯小刚表示“在春晚播出的时候,有的人在喝酒,有的家人一年没见,有很多的话要说,还有的人在打牌……你觉得有人能静下心来看吗? ”而有观众反映近年来的春晚大走明星路线忽略了民俗年味的营造,冯小刚反问:“当红的流行明星,他们不是中国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