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美主持人面对华文媒体就“杀光中国人”言论致歉

美主持人面对华文媒体就“杀光中国人”言论致歉

  图为ABC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面对美国华文媒体致歉。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脱口秀节目吉米·基梅尔(Jimmy Kimmel)秀由于日前在节目中出现了“杀光中国人”的言论,引起华人强烈抗议。虽然随后吉米本人在节目中道歉,但由于并未说明道歉的对象并且道歉略显轻描淡写,因此被认为诚意不足。30日下午,吉米本人在美国华文媒体前当面道歉,并称可能会取消说出不当言论的节目环节“儿童讨论桌”(kid's table)。

10月28日,纽约、旧金山等地华人社团纷纷前往美国广播公司(ABC)进行抗议,要求深夜脱口秀节目“吉米·基梅尔秀”的主持人就自己“杀光中国人”的言论进行道歉。28日晚间,吉米·基梅尔就自己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对不起,我道歉。”他自称,自己在节目中显然表现的不同意该名儿童的冒犯性言论,绝非存心造成任何人不快。

吉米·基梅尔在节目中道歉时解释到,自己绝无意冒犯任何人,相反目标是取悦大众。现在他自己引起了很多人不满,而且情况比以往都更加严重,他表示道歉。据悉,基梅尔脱口秀的一张王牌就是借儿童之口调侃许多热点问题,而此次引起公众不满的辱华言论则是在“儿童圆桌会议”中调侃美国政府关门及与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问题时曝出的。

早在26日,ABC高管针对节目中孩子讲出“杀光所有中国人”的言论,就向80-20促进会发表了口头和书面道歉,书面道歉文件由美国广播公司的主管夜间节目的资深执行总裁贝格(Lisa Berger)以及副总裁麦克尼尔(Tim McNeal)联名签署。道歉信中ABC表示,无意伤害华人、华裔、亚裔团体,以及其他社团。

同时,ABC也为影片被上传至网络而表示抱歉。他们强调会尽快的删除这些视频片段,并且承诺会将这段对话从以后的回放节目中删除。然而,ABC的道歉信并没有完全公开使得许多华人认为其诚意不足,表示难以接受,并于本月28日发起了大规模的抗议。

游行的华人团体表示,他们可以理解孩子们的童言无忌,但是基梅尔在节目中针对“杀光中国人”的言论并没有提出质疑或正确引导,反而默许了这一言论的存在,这是让华人们感到无法接受。

吉米·基梅尔(Jimmy Kimmel)在最近的一个晚间节目中,就美国政府关闭等话题同四位儿童展开讨论。当吉米·基梅尔问到美国欠中国1.3万亿美元的债务问题时,一个男孩回答说:“杀死每一个中国人(kill everyone in China)。”吉米·基梅尔评论:“那是一个有趣的想法”,接着继续和孩子们讨论,好像这句话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言论 杀光中国人 脱口秀 视频片段 ABC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