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祥:TVB年年考第一 市民特意开机支持

作者:苗菲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1 16:35:00

陈百祥:TVB年年考第一 市民特意开机支持

  陈百祥一直强力支持TVB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TVB昨天公布前晚台庆节目《万千星辉贺台庆》收视成绩,平均有29点、最高有31点。TVB认为在增发免费电视牌照气氛下,有此成绩已非常满意,并定于下周设宴庆功慰劳台前幕后。煽动“熄机贺台庆”的激进网民似乎要失望了。而陈百祥使出“只有2点的话就跪回家”、叫TVB按收视点捐钱等两大怪招成功破解负能量,激活正能量。此事反而激起了TVB全台士气,上下一心。

今年因增发免费电视牌照事件被政治化,有46年历史的TVB被刻意针对,令TVB台庆节目备受关注,昨天TVB传讯部副总监曾醒明发布台庆夜收视成绩,占收视百分比97%;平均收视率亦达到29点,收视百分比为95%。而从由艺员选出眼中的视帝、视后开始的最后三个环节都达到31点收视;陈百祥领军表演的“花式足球狂热”也有平均收视30点。TVB对成绩非常满意,并捐出310万给7间慈善机构,包括香港公益金、东华三院、保良局、仁济医院、明爱医院、博爱医院和仁爱堂,每单位分46万。

加码下周五犒赏三军

曾醒明表示前晚看到公司同事抱着赤诚的心,不要让人看扁的斗志,不理外面的风风雨雨,发挥专业精神,坚守岗位,做好演出令高层很满意。所以TVB将会犒赏三军,除了原定12月中请全台前幕后吃盆菜外,公司更加码,在下周五举行大型庆功,设宴20围台前幕后及邀请受惠机构代表出席。高层为了表达对全公司的幕后人员付出的努力感谢,于25日(下周一)会专门请幕后人员去五星级酒店吃大餐兼有46封大红包(每封4,500元)作抽奖。

至于今年台庆收视比去年平均收视低,曾醒明认为这样比较不公平,首先是有一些传媒鼓动熄机冲击,而且观众收看电视习惯有变,如果下周加入网上收视成绩后会更可观。如果用近期同时段的节目收视比较,显示台庆受到熄机的冲击不大。

有市民特意开机支持

台庆夜节目TVB共接获三宗电邮投诉,其中一宗投诉节目没有吴卓羲的演出,两宗怀疑崔建邦送奖品时打错观众电话,另外,有两位观众致电对节目赞好。其实有不少市民不耻激进网民和某些媒体所为,特意开机看TVB台庆的;一些看TVB长大的支持者更非常忠心,当然没有受煽动影响。

TVB台庆夜的收视最高有31点,连日来撑TVB的焦点人物陈百祥自感满意,他称TVB因台庆收视超过30点而能捐钱,自己已达到目的。对于有指TVB是电视霸权,陈百祥驳斥这是毫无道理,因香港是自由竞争之地,TVB也要面对其他电视台挑战。

对有人指自己将捐钱与TVB台庆收视挂钩,利用做慈善去博取收视,陈百祥昨天接受商台行政总裁陈志云早晨烽烟节目访问时表示,这是有人先提出用收视去玩游戏,他才提出以30点为目标去捐款,自己言行做法有化学作用,可以帮到收视又帮到人。

抵制“考第一学生”毫无道理

陈百祥回应有人将香港电视不获发免费电视牌与TVB拉上关系,他强调TVB没有叫政府不发免费电视牌,不明白为何事件会与TVB有关,也不明白市民为何要对付和罢看TVB。他形容TVB好比一个年年考第一的学生,今年有个插班生申请想加入,学校不收,但其他人就要抵制考第一的学生,这是毫无道理。

至于有人指TVB一台独大,陈百祥称现在市场上都有其他电视台,怎会是“一台独大”?又有指近年不少TVB剧集都被找到破绽,显示专业不足时,陈百祥称:“TVB在海外都拿无数奖项,难道你认为人家评审那么没水平么?”